佑佑幼稚園畢業照15

今天我們請了假,因我們全家要參加我們家老大佑佑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我們家就像其他家庭父母一樣,小孩是父母的寶,我們看著小孩長大,這是一個從「可愛」到「很愛」的過程:

因就算佑佑沒有小時候可愛,但我們依舊持續很愛他,因為他是我們家永遠的一份子。

昨晚佑佑從幼稚園拿了本畢業紀念冊,之前覺得公立幼稚園的畢業紀念冊只花650元,和一般私立幼稚園動輒兩千元起跳的畢業紀念照相較,品質上可能比較粗糙。

拍畢業照前我也告訴孩子的媽:「攝影師可能沒辦法抓到佑佑可愛的神情,拍起來佑佑可能會呆呆的」

總之,當時林林總總的一些「自以為」造成心理沒太高的期待,拿到畢業紀念冊時看到照片反而覺得:「哇,拍的還不賴啊」。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19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21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20

運動風的衣服是我們當初的第一選擇,因為比較符合佑佑的style,也不用「小孩穿大人衣」的裝成熟,小孩嘛,自然就好!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11

 

拍畢業紀念冊照片前,老師即有告知家長可以選擇喜歡的主題衣服給小孩穿。

我們幫佑佑勾選運動風的衣服,對日本和服風我還特別註明這類不要拍。

不過後來拍攝當天可能又增加一些服飾主題可選擇(總共拍五款主題之多),因此佑佑也拍了日本服飾這系列,佑彥阿媽說這款衣服佑佑看起來很「日本小孩」。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13

「佑佑,你怎這麼帥、這麼可愛啊」,我們昨晚第一時間看到佑佑的畢業紀念冊,我們承認我們還是有父母的虛榮感。

 

昨晚因職場的某組長即將退休,老大辦了場聚餐歡送,組長即將告別奮鬥好幾十年的職場,進入人生另一個舞台。

今天我們參加佑佑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六歲的佑佑也將告別幼稚園,進入人生另一個舞台。

同樣是舞台,意義卻大不同。

相隔不遠的時間感受兩種不同的「畢業」,人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人人都想活在當下,但只有在站上不同的人生舞台、經歷不同的生命階段,才發現退休後的閒雲野鶴或畢業後的展翅高飛......自有它的意義。

如果仔細看人生,我們每天都歷經人事物的「畢業」,畢業不一定只是離情依依的惆悵,有時候也能是滿心祝福,不管是六歲或六十歲的「畢業」。

佑佑幼稚園畢業照16

 

P.S.

佑佑畢業紀念冊上的封面是佑佑拿小提琴這張,臉頰光線有點過黑,但我很喜歡這張。

因之前沒預期佑佑會拍攝拿樂器(小提琴)的照片,當然,如果佑佑真的會拉小提琴,那更是心裡歡愉的真滋味!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703971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佑佑皮皮 幼稚園 畢業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