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部落格競賽很遠,也很近。

一方面華文涵蓋太廣,只要以華語文發表的部落格文章都屬期中一環,感覺地域浩瀚遙遠;很近的感覺是多數部落格都是以台灣部落格為主,這些寫部落格的人好像充斥身邊,沒有距離。

「初選過關、落選被關」是部分政治人物操作的政治語言。

在華文部落格賽裡(至少我的觀點認知下),初選過關,落選一樣過關,沒有大起的期待就沒有大落的失意,部落格是現實生活的延伸、也創造真實生活的視野和另類反省。

  

一個部落客就是一個主宰,一個部落格就是一座城堡,寫部落格的人有他自己的寫作方式,這方式除了筆功外,還有文字中散發的靈魂,部落格自然有它的生命。

有不少人接觸部落格剛開始一天好幾篇、慢慢的變成幾天一篇、一週一篇、一個月一篇、兩個月一篇......後來就荒廢了,尤其現在社群網站(如臉書)當道,短寫式、即時性的心情留言已成主流,部落格的長篇大論對部分人而言就顯拖泥帶水。

但噗浪、臉書等很多都是即時流水帳,有些生命指標或小孩成長的歷程如果要保留,還是以部落格為優,這是我堅持以部落格為主、臉書為輔的網路心態。

從佑佑出生後,我在這裡筆耕六年了,格子就像是我的另個私生子,我看著佑佑、彥彥茁壯,相同的我也看著我們家的格子長大。

也許就是這樣的信念,不管有沒有初選入圍,我們還是「照舊」記錄著生活故事和心情點滴,格子依然呼吸,依舊陪我們(小孩)繼續體驗真實與虛擬交錯的人生。

 

 

P.S.1

按規定,初選入圍必須PO文,否則剔除初選入圍資格。

因此不好意思,雖然想低調些,還是得昭告PO文:我們家格子初選入圍了。

 

P.S.2

我總能慶幸從原生家庭到現在自組家庭,我們家的家庭情緒支持系統都算綿密,像我們這樣的親子家庭不少,這次華人部落格大賽中不是要比幸福分數,我在初選入圍名單看到由衷敬意的育兒格子,包括:

照顧自閉症的父親、腦性麻痺的部落客、照顧多重障礙孩子的母親、帶氣切呼吸器的單親媽媽、照顧先天性心臟病兒的母親、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母親......

他們在在顯示父愛、母愛的偉大!

如果全球華文部落格獎最終能把獎項頒給這些原本沒被看到、比我們一般父母更辛苦、更偉大、生命韌性也比我們承受度更高的部落客,讓這些原本沒注意到的家庭弱勢與社會議題能受到重視、引起討論與受到鼓勵,那是全球華文部落大賽最大的附加價值!

(不管現實生活的道路上、在虛擬世界的網路裡看到這些比一般人更努力過生活的父母和小孩,心中總對他們有更多敬意)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57429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