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彥在四號公園0017

彥彥在四號公園0005

彥彥就像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對動物始終保有一定的興致。

不過彥彥很怕老鼠,超怕的那種。

上週日我森帶彥彥去新竹市立動物園後,晚上睡前我們在床上隨聊漫談。

「弟弟,你今天高不高興去新竹動物園看動物啊?」,我隨口問躺在旁邊、還精神很好的彥彥。

「因為我謅愛(很愛)動物e,媽媽說我c(是)動物專家」,彥彥說著。

「我喜歡『e動e(會動的)』東西」,彥彥替他的喜歡動物說,下了一個具體的結論。

「喔,可是『老鼠』也是『e動e(會動的)』動物,霞那(為什麼)你這麼怕老鼠啊」。

「......」

彥彥停了幾秒鐘後說:「爸爸......」

「你世界上熊愛e(最愛的)人,是哪個人?」,彥彥問我。

「哥哥和你」,我很直覺的說。

「對啊,因為我們都是你e小寶貝,我們瓏c(都是)好人對不對」,彥彥再問。

「對,你和哥哥都是好人啊」,我回說。

「這樣就對了啊......」,彥彥用有點不置可否的口氣,他接著問。

「同樣是愛人,爸爸你不會也愛壞人吧?」,彥彥用這句話就把我打槍了。

我不確定局外人是否看懂以上彥彥的回應?

因彥彥這句話短短的,但對照我問彥彥「他為什麼不愛老鼠」,他用另外一種對照、比喻的方式告訴我「爸,你問的問題有點蠢耶」。

而且仔細想想,有說不上來的辯證與邏輯性。

我停頓幾秒笑了,佑彥媽也笑了。

 

P.S.

這篇純雜寫記錄彥彥,雖我把這文歸類童言童語(其他童言童語的文章請按),但這也不一定是童言童語......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568795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