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0020

淡水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0017

昨晚佑佑因扁桃腺發炎喉嚨痛,因此晚餐沒什麼口慾,因此吃沒幾口就說不吃了(「好好好,少吃一餐剛好減肥」,我媽在旁邊碎碎唸)。

飯後我看佑佑沒吃幾口,叫佑佑進來房間休息:「佑,房間開冷氣比較涼,別一直看電視,順便進來休息」。

「我要拿書過來看」,佑佑進來後,又拖著懶散的身子去隔壁房間拿本動物的書過來看。

「爸,兩公尺是多長?」,佑佑邊看書邊問。

「一公尺大概是展開雙手的長度,那兩公尺大概就是這樣的長度兩倍......」,我說。

「那四公尺多長?」,佑佑接著問。

「喔,這大概就是四公尺吧」,我展開雙手、移動至一定的距離,讓佑佑可目視腦袋中的「四公尺」。

「你是看到書裡的什麼動物?大象嗎?」

「不是,書上寫海豚的長度是兩公尺到四公尺」,佑佑看著書本頭也不抬的回應我。

佑佑個性比較直,因此問的問題也比較「合理」些。

這時彥彥走進房間說:「我是動物專家,什麼動物瓏哉(都知道),問我就好」。

「爸爸,你可以問我動物e問題」,彥彥說。

想說處理完佑佑的問題要開始悠閒看報,還是要回應彥彥這隻小鬼,心裡有點小煩,因此只隨口問個簡單的問題:「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大?」

「是鯨魚啊」,彥彥臉上投射「不會連這也不懂吧」的眼神。

「對,弟弟你謅(很)厲害e」,打馬虎眼的我持續拿起報紙要專心看報。

「爸爸,你要付我80元,因為我告訴你答案」,彥彥說。

「什麼?你剛剛沒說,而且怎有人收費這麼貴?」,有點被自己的小孩擺道,問了就要收錢,超有強迫中獎的感覺。

「要收費?還收費還這麼貴,那以後爸爸不想問了」

「喔,那不用收費好了」

「對啊,這麼貴別人也不會想問你這個動物專家了」

第一次免費,下一題就要收了......」

「那爸爸,你可以問第二題了

菜市場有「試吃」,彥彥也有「試問」。雖然彥彥用迂迴法,但他的堅持個性依舊,就是「要收錢」就是了。

我在心中OS:

彥彥啊,你是蟹老闆的遠親嗎?

(有看海綿寶寶卡通的人,才看得懂這句)


P.S.

我們平常都半開玩笑的告訴彥彥:「弟弟你是動物專家」。因此人家是「專家」耶,專家要收費,聽起來也非常合理啊(80元諮詢費便宜啦,是我們不懂行情)。

有興趣也可看彥彥「堅持」的個性(好聽是堅持,不好聽就是愛亂嚕)影音:

【影音】兄弟為了一顆糖:「嚕功」實在了得(要看到最後)~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51273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