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幼稚園運動會

小葉子是我們相約見過幾次面的格友,因為在X品書局工作,之前把一本名為「台灣好廟拜透透」這本書寄來家裡,明道要給佑佑看。

這類書給佑佑最不會浪費,佑佑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仔細的看完,因為「拜拜」是他的興趣,對相關書籍佑佑當然很主動的看完。

佑佑不知道怎認字的,以「台灣好廟拜透透」這成人書而言他可獨自看完(但當中很多語彙、形容詞他並不懂),書的主題讓佑佑有興趣和動機,但能整本看完也算不簡單。

現在小孩不知道是因為父母對下一代教育的重視,還是平常刺激的元素較多、資訊流通快速等,現在的幼稚園小孩哪比我們以前,以前我幼稚園畢業大概只會數數,哪會ㄅㄆㄇ和ABC?

看完後,佑佑說他的生日願望,是要在生日當天要把「台灣好廟拜透透」的廟都拜過一遍。

 

佑佑很重吃,這小子非常非常少哭,從小打針沒哭過、被修理沒哭過。

只曾因輪狀病毒而哭。

但別誤會,不是因為生病本身的生理痛,而是晚餐時佑佑看到我們吃雞腿時,他又因為口腔破洞不能吃,無法忍受「眼睜睜看我們吃美食」的這種痛而哭。

「我謅想va呷e(我很想要吃)」,佑佑流著淚說。

佑彥媽有陣子一直收到紅帖,破費不少,但我告訴佑彥媽一句話,她就釋懷了。

「別擔心,帶佑佑去吃,一切都值得了」!

佑佑這小子去吃喜宴時,會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道道都美味,道道不浪費。

可是遇到「熱鬧(台語,意思近廟宇的繞境活動)」,佑佑在外用餐也會放下「他的最愛」,去找「他的最最愛」。

例如我們在餐廳吃義大利麵,佑佑聽到熱鬧從路口經過,他就央求我們帶他去店門外拜拜。

繞境隊伍很長,通常我們拜了就要回去繼續用餐,佑佑就堅持一個人在門口拜拜。

我們坐在室內冷氣房用餐,透過玻璃看著門口外佑佑繼續合掌,一個人站在路邊祭拜路過的「熱鬧」。

佑佑也不是一個人會在外面亂跑亂鬧的小孩,這時他隻身、默默的站著唸著祝福的話,我和佑彥媽也默默的彼此看了一眼,偶爾還是會出去叫他進來用餐,不然麵冷了怎好吃。

不過我和佑彥媽也有默契,我們不會硬壓佑佑進來用餐,畢竟要看拜拜等一下就要吃冷飯冷菜,我們提醒過他,佑佑應該要對他的行為和選擇負責。

看佑佑吃東西都很有「成就感」,因為簡單的菜餚佑佑吃起來都像「龍肝鳳髓」般的美味。

總之,吃東西是佑佑的「最愛」,但如果碰到拜拜,吃也要退一位,因為拜拜才是他的「最最」愛。

 

(日誌中關於佑佑的「最最愛」有很多篇,有興趣可看:的標籤雲)

 

P.S.

這是佑佑上週幼稚園運動會時表演的照片,人家都是露一截小肚肚很可愛,佑佑的衣服就是明顯比別人短,很像穿「半截」縮水的衣服(佑佑沒有比較高,但比較「壯」一點)。

我和佑彥媽偷笑佑佑時,我小聲說:「會不會佑佑的衣服比較小件啊」。旁邊的志工媽媽不免插一嘴的說,當天她在佑佑班上協助試衣服,佑佑已經穿「最大號」的衣服了啦。

當天照了很多張照片,畢竟幼稚園表演只有一次。回家整理照片先下載一張至我的臉書(也就是這張),晚上要整理時記憶卡竟然顯示要「格式化」,用以前曾使用的方法這次無效,目前還在找回復記憶卡照片的方式,但成功機率顯然不太大。

不過轉換心境想,留有一張紀念,也許更顯這張珍貴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490430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