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三廠放流口(隱龜鼻)017

很多媽媽都有這種經驗,家裡的小男孩或許都曾認真的說:「我長大要和媽咪結婚」,這戲碼在我們家當然也不斷上演。

昨晚上吃完飯,彥彥很認真的說:「我長大要和媽咪結婚」。

「爸爸說,我們不能和厝裡面e人(家人)結婚」,佑佑也很認真的告訴他老弟。

「要和女朋友結婚」,佑佑接著補這句。

「可是我嘸(沒有)女朋友啊!」,彥彥說。

「你以後讀幼稚園e時存(的時候)就e(會)有女朋友了」,佑佑說。

「這樣我e(會)不喜歡」

「我會感覺這樣謅吵e」,彥彥回答道。

彥彥生性怕吵,有時候佑佑笑太大聲會被彥彥制止說:「謅吵e,哥哥我不喜歡」。

所以我和佑彥媽很習慣彥彥會說「謅吵e」的回應。

只是不懂為什麼這次他會說這樣是「謅吵e」的原因,因此拉長耳朵想聽彥彥的解釋:

因為謅che(很多)lang(人)要和我結婚」,搞操煩的彥彥說。

喔,我們懂了

 

晚上睡前又延伸這個話題,彥彥還是不死心,一直想和佑彥媽結婚。

「如果沒有和媽媽結婚,我就˙不˙結˙婚˙了˙

哇,帶有威脅味道的殺手諫!這麼非她不可耶。

不過這就是彥彥的堅持個性。

但我撇見躺在彥彥旁邊的佑彥媽,當她聽到彥彥的回答,臉上有著甜甜的笑容(其實是洋洋得意貌)。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兒子何嘗不是媽媽的前世情人?

 

P.S.

當我選擇這篇文章分類時,選擇的是「【耍皮】童言童語」這個類別,其實彥彥一點也沒有故意耍皮或耍可愛,人家可是「很認真的」說出這些話。

這篇也觸及彥彥的部分「堅持」個性,這個影音也一樣:

【影音】兄弟為了一顆糖:「嚕功」實在了得(要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