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文化公園003

彥彥是家中的最小隻寶貝,他現在比同年齡的小孩還小隻,不說沒人知道他生出來是「巨嬰」,4130公克。比起他忠厚的老哥佑佑,「情感表露」這方面,彥彥算是「有天份」的。

不知道他的淚線和敏感遺傳到誰,總之他有很厲害的招式就是:裝可憐、淚眼汪汪的委屈臉龐。

上週某日晚上,彥彥很開心的叫我過去:

「爸爸,你看,我會擦尻川(屁股的台語)了,c(是)阿嬤教我e」,非常驕傲的告訴我。

原來這檔事也能如此有成就感。

我「見證」完離開後,過不到幾秒鐘就看到彥彥慌慌張張的從廁所跑出來。

「爸爸,我e小內褲沖到馬桶裡去了.....」

「小內褲?沖到馬桶?」有沒有搞錯,我整個火氣不知為何頓時暴表。

「小內褲沖下去是整個馬桶都不會通了,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我的怒氣彥彥感受到了,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

對於「小內褲沖到馬桶事件」,佑彥阿嬤、佑彥媽也都來廁所「議論紛紛」。

「怎麼會」三個字,應該是大家心中的疑惑。

「你是不知道小內褲沖下去,以後整個馬桶會塞住,壞掉嗎?」。

「小內褲就算掉到馬桶,你也要拿起來」,我當下實在怒不可抑,質問彥彥,讓他知道事態嚴重。

「我哉啊(我知道),我就是bē赴(來不及)啊」。

「我tú-á(剛才)就是按呢(這樣)......」,然後彥彥空手表演他沖馬桶小內褲掉下去的戲碼。

我猜,彥彥因為沒碰過這種事,也可能怕髒不敢拿小內褲,也可能真的來不及.....

至於為何小內褲為何會這麼巧的掉到馬桶?

彥彥因為脫褲子時,是內褲外褲一起脫,所以內褲、外褲沒有分開,內褲還在外褲裡。

可能是右手去按馬桶沖水器,左手還拿著褲子(內褲已經快搖搖欲墜了),按沖水器時,內褲不小心脫離外褲,正巧他按下馬桶,因此彥彥就「眼睜睜」的「目送」他的小內褲say bye-bey。

我當下聽到「內褲事件」雖然有情緒,但彥彥含著淚水、咬著牙根的說:「我不c(不是)調皮,c(是)不小心e」。

退一步想想,這理由可接受。

他紅通通的雙眼彷彿告訴我:我其實也很無奈和無辜啦。

「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人家多浪漫。

「我的小內褲留在馬桶裡」,整個感覺就.....

 

P.S.

聽我媽說,彥彥上週某日早上趁我媽在看報紙時,一個人跑去浴室玩水。

彥彥把洗手台的水篩拉起後,開始儲水、玩水。

然後彥彥又拿了好幾張衛生紙,撕成很小張後放到洗手台的水裡(小孩就是能找到這種大人看似無聊的樂趣)

最後被我媽發現時,彥彥的雙手袖子已經濕成一片,外加彥彥把洗手台的水放掉,濕掉的衛生紙並沒有先撈起來,因此衛生紙都塞在水管裡,洗手台完全不通,害我媽通了許久。

能想像我媽第一時間看到時,應該氣炸了。

聽說這次被扁了,可憐的小彥。

總之,上週彥彥和浴室絕對有過節,因為浴室被處罰了兩次。

 

(這篇純雜寫,紀錄彥彥生活事)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349340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