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還蠻喜歡一個人,可是現在大多時間我卻是和家人孩子綁在一起。

上週佑彥媽因故帶兩個孩子回娘家過夜,第一次沒留在娘家陪他們,因為他們隔天要去的活動我不太有興趣(佑佑非常有興趣)。

「我終於要和我的兒子獨處了,是我們的母子時間」,佑彥媽有點高興又有點炫耀的對我說。

「別這麼說,你有的我也有」。

「我也要和我媽獨處,這也是我們的母子時間啊」,我說。

偶爾與孩子相隔,耳根少了喧鬧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機會不多,畢竟有家庭小孩後,要考慮的層面廣了些,自我也喪失了些。

因此遇到「獨處」時刻未到來時,會習慣「期待」它的到來;但小孩一旦離開眼界,心理還是會思念,這真是種矛盾的情緒。

星期六晚上在娘家用餐,孩子要睡前我驅車返回臺北。

在高速公路上,我在心裡想著:

等一下回家要買什麼宵夜滿足口慾?要看什麼電影?可以看到深夜看到「自然睡」?因為白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一時間人生突然多了很多「讓自己放肆」的理由和選擇。

夜晚在高速公路的車內,我把汽車音響的音樂開的爆大聲,連耳朵都想解放。

浮沈的世間、繽紛的世界,到底誰是真孤獨?到底誰是真自由?

當晚深夜,我去樂華夜市買了宜蘭蔥餅和山東鴨頭等魯味,在家門入口的7-11買了一杯咖啡,回家獨自一個人重看電影「全民公敵」,沒想到電影沒看完我已經有睡意,比平常還早入睡。

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若找到一個人能「分享心情」,這是重要的;遇到憂煩事情時能有人「陪伴走過」,這也很重要的。

一個人雖然可以讓自己找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放肆理由,但也這是如此,一個人也可以找到不做任何事情的理由,孤獨的過著每一天。

有家庭小孩後若有機會一個人獨處,和未成家立業的單身一個人是不一樣的。

睡覺時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和冷颼颼的床鋪棉被(以前兩隻小孩先睡,寒冷的冬天,在被窩裡他們可是最溫柔的電暖氣),還是會想:

「今天他們不知道睡的安穩否?」

如果心中有礙,就算是能展翅高飛,想必也是被囚禁的老鷹,頂多只能在鳥籠中盤旋。

如果心中有愛,就算孤獨的終老一生,想必也是幸福。

那天我是孤獨的,但孤獨不代表寂寞,因隨著歲月,我已經懂得如何處理寂寞來襲。

 

那天晚上一個人,好孤獨、好自由、好幸福,好矛盾。

也好飽。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335914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