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009

新年快樂005

新年快樂003

(獅頭和春聯都是佑佑在幼稚園上課時做的)

 

我說的塞車,不是指市區塞車,因市區上下班時間都會塞車。我說的塞車,是泛指在高速公路緩慢前進的「車龍」、像蜈蚣行走樣,一前一後的「車陣」。

就我們而言,這可不是新聞畫面抽象的畫面,而是我們過年往返南北時的必然場景。

沒有人喜歡塞車,我更是。

因此上班我寧願早起提早一個半鐘頭到辦公室、出遊我們也習慣比一般人早些時候出發。

但過年塞車,避不了,因無法避。

前幾天我告訴佑彥媽:「今天我開車回家多花了一倍時間,路上車子多好多......」

「這樣比較有過年的氣氛啊」,佑彥媽說。

也是。

過年好像還是得「塞」一下,感受一下人氣,才更熱鬧些。

那沒塞車,哪來過年?

 

 

在部落格,我都忘記這是第幾年寫下新年快樂的字句。

部落格對別人的影響是什麼我不清楚,但對我家的貢獻實在不小,不僅給我思考的可能、想像的養分,也包括瞭解「時間之於成長」的改變。

一方面它是虛擬平台,所蘊含的連結不只是我,也包括許多我認識、不認識的格友,非常出世。

但一方面它又能讓自己想像回溯、記憶重整、讓眷戀紅塵的過往都重新浮上可視、可想的水面。

上週大掃除時,我因為想聽比較輕快的歌曲,因此上自己的格子點按左側欄位,我們去中角灣的MV(蔡依林的「日不落」)來聽聽。

佑佑、彥彥放下手邊工作,坐到電腦前看這個不知道已經看了幾次的影像檔,然後一起回味當天的種種。

「我想要看我小時候e影片MV」,彥彥說。

這時,佑彥媽也坐過來看。

也因為這樣,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腦前,把左側欄位的MV都看了一次,看到彥彥小時候從胖到瘦、佑佑從小隻到大隻......

幸福感是物質、是精神,也是想像,而透過想像就能快樂。

幸福沒有定義,因此它沒有開端、也不見得有制式的終結方式,生活中的每一故事都有幸福的可能,繁瑣雜事透過想像反轉,都能釋放更多正向欣喜滿足的能量。

我想說的是,想像幸福是很快樂的事情,套句九把刀常說的「熱血」詞彙,自己部落格的某些文章、影像,都讓我想像延續,它是「比夜晚更黑、比風更摸不著、比峽谷更深沈」的「熱血」。

我剛回頭找格子以前的過年文,再確定一下數字。

6!

今年是我在部落格過的第六年過年(佑佑上個月也滿六歲了)。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小孩已經開始用他們的理由跟我們說「不」,佑佑、彥彥已經漸漸長大,慢慢撰寫屬於他們人生的「獨立宣言」。

因為我爸始終尊重我們,我知道我也不會是傳統威權的父親角色。

老實說,我反而高興他們的改變。

對我們說「不」,正代表他們慢慢擁有獨立的思考和更成熟的人格,而不僅是附屬於我們的一部份。

過年,不免俗送上祝福......

Dear all:

新年快樂!希望認識的朋友、潛水的格友們新的一年凡事順心、身體健康!

Dear my Dear:

獨立宣言快樂!希望新的一年佑佑能適應九月的國小生活、彥彥能融入幼稚園的大班生活,新的一年擁有更完善的人格和身心發展!

 

P.S.

昨下午回嘉義出奇通暢,沿路走國道三號(二高)三小時半即到嘉義老家(聽說中山高昨已塞車,長途者請考慮走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243435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