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三鳳宮11

高雄三鳳宮01

三鳳宮(舊名三鳳亭)又稱三塊厝廟,建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三百餘年矣,是三塊厝人的宗教信仰中心,原址位於三鳳中街之後,民國53年開闢建國三路和中華三路後,三鳳宮因牴觸交通乃遷至河北二路現址,亦更名為「三鳳宮」。設計者為謝自男先生,以中國北方宮殿式之結構營造,其殿宇之巍峨規模壯麗、雕刻精細堪稱為全省數一數二(引自三鳳宮官網)。

高雄三鳳宮17

高雄三鳳宮16

高雄三鳳宮15

主神祀中壇元帥哪吒太子,左右分別供奉福德正神、註生娘娘,中殿樓上為靈霄寶殿祭祀玉皇大帝,右側南斗星君,左側北斗星君。

高雄三鳳宮08

由於廟中主祭中壇元帥哪吒三太子,所以又稱「三塊厝太子爺廟」。

高雄三鳳宮07

高雄三鳳宮14

後殿為大雄寶殿~

高雄三鳳宮12

後殿祭祀釋迦、文殊、普賢、觀音菩薩諸神。

一早也有人在靜坐打禪~

高雄三鳳宮04

高雄三鳳宮20

高雄三鳳宮13

廟名「三鳳」的由來,據傳典故其來有自於:「鳳山丘陵如飛鳳展翅。」,因為鳳凰在民間被認為是瑞禽,即有所謂「鳳凰來儀,國之徵祥」的說法 ,所以取此「鳳」字;而「三」字的根源,是取高雄「三塊厝」的「三」,故名為「三鳳宮」(引自三鳳宮)。

高雄三鳳宮03

這些大叔大嬸、阿公阿嬤們說著日語,是日本旅遊團,早上七點前後就已經拜完要離開~

高雄三鳳宮06

我們當天住高雄的康橋商旅,佑佑實在很能早起(常是他叫我),因為他知道若早起有時間,可去附近的廟宇拜拜。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對佑佑這小朋友而言,「可拜拜」的誘因比任何吃、玩都還有激勵作用。

以一間有人氣的廟宇而言,早起這段期間去廟宇走走還蠻能心神寧靜的,否則早餐後信眾多了,清靜就少了。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241038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 有興趣也可看其他台灣特殊廟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