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16

這尊濟公大佛下高速公路在遠處即可看到,是旗山的地標之一~

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20

鳳山寺三寶大樓分五大殿:玉皇大殿、大雄寶殿、觀音佛祖、濟公活佛殿、地藏王殿等~

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22

濟公大佛的佛身高六十一尺五寸,腳踏雲端三尺,山洞十四尺五寸,計七十九尺,大佛內部設有7層螺旋式石階,每層皆可眺望一覽無遺的四周景致(引自五龍山鳳山寺)。

因為當天人多無法進入神像內部,我們只在大神像的周圍看「熱鬧」~

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04

官將首~

 

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10

因人潮眾多,主殿禁止信眾、遊客入內,只能在門外拜拜~

高雄旗山五龍山鳳山寺008

我們全家至南部國民旅遊第一站原本選擇高雄旗山老街,但下交流道後不久看到這尊濟公巨像矗立在一片蔗園中。

其實我們前年來高雄國民旅遊時已經來過鳳山寺一次,也是為了找特殊廟宇的拜拜而來,這次經過旗山還是又繞進來鳳山寺,佑佑想拜拜,我們可至洗手間順便休息。

不過這次剛好碰到廟會之類的熱鬧,一連好多地方的濟公廟宇都來這裡朝聖進香。原來鳳山寺是全台濟公廟的祖廟,因此當天就看到身穿濟公服飾的乩童及陣頭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 如何去:

走國道一號至路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4縣道東行至旗山,轉3號省道南行,過1號橋即可見往鳳山寺指標,循擔標右轉即可到達五龍山鳳山寺。

 

 

◎ 有興趣也可看其他台灣特殊廟宇: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45218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