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東北季風005

超強的落山風~

車城鎮安宮003

很多人都知道在屏東車城有座全國最大的土地老爺廟:「福安宮」,廟後所特賣的紅仁鴨蛋、綠豆蒜等地方小吃也非常有名。但是卻很少人知道,車城還有一座全國首建的八卦形寺廟,上面有一尊五十一尺的關聖帝君像,頗有特色,即是「恆邑鎮安宮」。

現在前往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的路上,一定會看到這座超大的關公神像。

這大關公實在太顯目,就算沒有信仰的遊客也會想一窺究竟。對佑佑而言看到這種特別的廟,一定會央求去拜拜,因此我們在前往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前,就先繞去恆邑鎮安宮走走。 

車城鎮安宮007

車城鎮安宮010

主祭祀關聖地君~關公與三山國王

車城鎮安宮008

車城鎮安宮006

車城的鎮安宮因為臨海所以風的鹽分較高,因此恆邑鎮安宮的關聖帝君像是採用鋼骨結構配合鋁合金外殼,鋁合金工法難度高,需慢慢組合雕塑,歷時兩年終於完工,也於去年九月安座。

恆邑鎮安宮內有組裝關公像的相關簡報,和真人才能之道這關公像的「巨大」。

車城鎮安宮005

車城鎮安宮009

車城鎮安宮013

外觀而言,座落於八卦形堂宇的關聖帝君像高五十一尺,這尊南台灣最大關聖帝君像,採用關公秉書夜讀的忠義形象。

車城鎮安宮011

不論遠觀或近看,在四周平地上鎮安宮的大關公神像都顯得特別雄偉壯觀。

宮廟上有大尊神像的我們全台灣的廟宇拜過不少,有興趣請見:

【苗栗竹南】全台最高大媽祖「龍鳳宮」~順寫「我對孩子的信仰觀」

【苗栗頭屋】鳴鳳山的大關公~濟世宮

【隨走】新竹天恩彌勒佛、峨眉湖、峨眉吊橋

【國民旅遊】DAY5下:旗山五龍山鳳山寺~濟公

【初探】竹南五穀宮~「156台尺的神農大帝」圖文分享

 

【高雄左營】蓮池潭漫遊:天府宮→北極玄天上帝→春秋閣→龍虎塔→鳳山舊城

因此在屏東車城鎮安宮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大關公神像,而是屏東的特產:

落山風,超強的落山風。

恆春東北季風003

因時值接近傍晚,屏東的落山風向來來勢洶洶,尤其恆邑鎮安宮的廣場很空曠,讓來訪者無可遮攔與遁形,都要受到屏東特產:「落山風」的「洗禮」。

風速往往可達每秒二、三十公尺,約八至十級風~

恆春東北季風002

恆春東北季風004

尤其當我們爬上鎮安宮的頂樓看大關公神像時,樓上的風實在非常大,連大人往上跳一下恐怕就會被吹走的風量,這種屏東落山風的風勢對大人、小孩而言,都是第一次體驗。

如果有奔跑重心不穩,隨時容易發生像佑佑「四腳朝天」的情形,或像這文第一張照片佑彥媽追著自己的鞋子跑的糗樣啦。

恆春東北季風006

兩隻都沒體驗過這種自然的超極強風,我們視之「喔,好強的落山風」;他們視之「喔,好好玩的落山風」~

車城鎮安宮015

從平台往下看可看到金龍池與桃園三結義的石雕像~

車城鎮安宮014

車城鎮安宮002

車城的恆邑鎮安宮上面雄偉的關公像堪稱為車城鄉的新地標,和不遠處(僅約五分鐘內車程)全台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遙遙相望。

對一個人口僅萬餘人的車城小鎮而言,車城鄉有兩座「全台之最」的廟宇,這是值得自豪的地標和景點。

總之,鎮安宮的關公像已成為車城鄉通往四重溪溫泉路上的新地標,最近北台灣的溫度實在令人不敢領教,若有機會去四重溪溫泉區泡湯者不妨順便一遊鎮安宮。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62350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