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卓吳鳳廟0008

嘉義竹崎的石棹除了茶葉出名外,這裡的雲海更是漂亮。

在阿里山公路的中繼站:石桌沿線都可看到漂亮雲海,不用直上阿里山就可欣賞雲海。

除了雲海外,石棹也有另一間多數人比較不知曉的「吳鳳廟」,石棹吳鳳廟是我們民宿的長青居民宿許春芳老闆當時任村長時,與當地居民籌蓋的石棹廟宇。

石棹吳鳳廟位居山腰上,旁邊兩側鄉間小道均是茶園。

我們於頂石桌長青居民宿過夜後,隔天一早我們就去附近不遠的石棹吳鳳廟讓佑佑拜拜,一路上雲海就在眼前,十分壯麗。

到達石棹吳鳳廟時,四周也霧濛濛,顯見雲海剛剛也來走過一遭,不久候雲海漸散我們旋進入吳鳳廟拜拜。

石卓吳鳳廟0006

虎爺將軍~

石卓吳鳳廟0005

石棹吳鳳廟並不大,我們當時去的時候尚未完工~

石卓吳鳳廟0004

正殿以吳鳳為祭祀主神。

石卓吳鳳廟0002

石卓吳鳳廟0001

因為石棹吳鳳廟位於山腰上,一般遊客如果沒上來頂石棹步道,或沒來石桌的住宿(石桌很多民宿)的話,來石棹吳鳳廟的機會比較少,因此來此拜拜者多以石棹中和村的在地人為主。

 

◎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9鄰石棹7之1號

◎ 有興趣也可看我們到訪的其他廟宇「」,或參考這篇:【雲海美氣氛佳】阿里山奮起湖:頂石桌長青居民宿~圖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