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民俗村017

美濃民俗村001

第一次來美濃,美濃之於我們是有點陌生的鄉鎮,雖然知道美濃是客家文化特色的鄉鎮,但因為已定居北台,對於南部的好山好水距離相較比較遠,因此始終沒機會來美濃看看。

趁這次國民旅遊去南部六天五夜的旅遊機會,我們第一次到訪美濃這個客家氣息且民風純樸的小鎮。

美濃民俗村003

在民俗村的入口處左右邊各有兩個以牛車輪、石磨的古早農村造型的小水池~

美濃民俗村002

佑彥阿嬤和佑佑......還有「阿楞

美濃民俗村038

美濃民俗村的街上,販賣美濃的特產小吃~

美濃民俗村005

部分店家也販賣美濃的相關紀念品、藝術品~

美濃民俗村006

美濃民俗村037

美濃民俗村036

佑佑、彥彥大了,有時候要照相他們都很有意見的「不配合」。

這是難得幾張佑佑主動要求要照的相片,因為旁邊是他認定的「雙面人怪獸」~

美濃民俗村007

這裡可逛,還可吃:客家美食館~

美濃民俗村035

這裡可逛、可吃,還可喝:客家擂茶館~

美濃民俗村009

美濃民俗村010

美濃民俗村033

古早的兒時童玩~

美濃民俗村011

美濃民俗村030

美濃民俗村029

美濃民俗村027

美濃民俗村內的廣華興紙傘廠保有傳統純樸的風味,每幅作品經由名師創作,手繪精緻、畫筆傳神、詩情畫意、品味非凡。

美濃民俗村024

美濃民俗村023

美濃民俗村022

美濃民俗村020

美濃民俗村019

美濃民俗村015

美濃民俗村014

美濃民俗村016

美濃民俗村018

離開美濃文化村後,我們也去油傘畫中的美濃東門樓看看,很有古意~

美濃民俗村032

六堆,也是很熟的名詞,但很汗顏,總是沒很仔細的知道這兩個字下代表的意義。

如果純粹來美濃民俗村逛逛的話,因為園區約三、四百公尺,約規劃不用半天的時間即可逛完;如果有進行廣華興紙傘DIY的油紙傘、手拉坯、或客家擂茶等體驗時,時間規劃就必須拉長。

因為我們這次來美濃本來就想深入些,不只來這個比較著名的美濃民俗村,也進入美濃小鎮看看其他景點,所以就來這裡走走、讓小孩玩玩童玩,DIY類的都沒有嘗試,用眼睛看婆婆做油紙傘的功力,也算值回票價。

值回票價?其實美濃民俗村不用購票(free),就在進入美濃的必經道路上,無論開車到這裡停些休息無事散步,都值回票價。

總之,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可說是美濃小鎮風情的縮影,街道中也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現場也有傳統手藝油紙傘製造,還有傳統客家美食館、美濃特產及客家鄉土小吃等美食,重點是不用門票,真是認識美濃和客家文化的好地方。

 

◎ 如何走:

由國道10號下旗山交流道,接高140線後約二公里可到達 (就在右手邊,會有個大招牌)。

門票免費,旁邊也提供免費的停車場,讓外地來的開車者方便許多。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30476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