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62

佑彥媽的娘家在桃園八德,但對桃園我們卻是相對陌生,因為回桃園主要就是回娘家,否則就到附近的廟宇走走。

這次因故至桃園石門水庫的福華渡假別館住宿,也順便重溫十來年前來過的石門水庫風景區。

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地跨桃園縣大溪鎮與龍潭鄉、復興鄉、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為什麼叫「石門」水庫?乃因大漢溪的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因而得名。

 

◎ 石門福華渡假別館: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01

出遊住宿對小孩而言,就是比在家睡覺開心許多。

當我們一進入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的九樓客房時,佑佑、彥彥一進門就非常雀躍,因為福華就位於石門水庫後池邊,可以居高臨下的遠眺石門水庫的山、湖景。

桃園石門活魚季已經落幕,涼爽的秋天已經漸過而入冬,這種有點略涼帶冷的天氣是遊石門水庫的好時機,因此我們上週就在這樣的天氣下住進石門水庫旁的福華渡假別館。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05

住宿除了客房的床鋪要有舒服感外,盥洗間的乾淨也非常重要,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的住宿品質這兩方面都兼顧,讓來這裡住宿的旅客能享受最佳的住宿品質。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07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95

客房的陽台即可遠眺石門水庫後池區~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94

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的每一間客房都有陽台,當然越高的樓層景色可眺望的石門水庫可以更全貌,開門即有很好的view,美景得來全不費功夫。

來渡假飯店或別館和民宿的區別和優勢,當然不能忘記使用室內的各種休閒活動設施。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的休閒設施共分為三樓,包括游泳池、親子水療池、三溫暖(如果住宿的房客免費使用),除此還有SPA、芳療蒸烤浴美容(這兩項另外收費),另外亦有親子遊戲設施、電子遊樂室、撞球臺、飛鏢、小型高爾夫球區、閱覽室等。

來渡假飯店或別館和民宿的區別或優勢,即是渡假型的飯店或別館室內的各種休閒活動設施種類多元,適合家庭與親子同樂,就算只待在飯店使用這些設施也能達到休閒娛樂的目的。

因三溫暖設施是男女分開不著泳裝,服務生建議我和佑彥媽如果要使用可能要輪流顧小孩,因此三溫暖這設施我們並無使用。

我們把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的大部分休閒設施都玩了一次,很適合親子同樂。

以下一些當天的照片: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105

親子水療池水深90公分,規定110公分以下兒童需要有家長陪同。

佑佑尚可自己走動,彥彥這次的表現可圈可點,以往的他是非常怕水的小孩,這水療池彥彥已經可踏到地,但彥彥得站在階梯上才敢自己走動,否則他還是得像隻無尾熊般背著在水療池中玩樂。

彥彥還是怕水,但有進步,就值得鼓勵啦。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101

佑佑啊,在做什麼啊~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43

晚餐我們在石門福華渡假別館內用餐,食物非常豐富,有鮮蝦、螃蟹、孔雀蛤等海產都無限供應,當然還有牛肉等美食,我們當晚一定都胖了好幾公斤。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81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除了一般的親子寓教於樂的遊戲室和書房外,也提供提供專業的研習場地提供公司企業研習地點!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69

福華廳~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63

若與墾丁福華飯店相比,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的大廳比較小,但相對的更有溫馨的感覺~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61

來渡假就是要放鬆,看這三隻多慵懶~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86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也提供親子DIY的活動,包括製作相框和製作巧克力,都很吸引小孩的興趣~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91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59

親子手工DIY巧克力~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52

哈密瓜口味和草莓口味的巧克力做完後,等個十來分鐘冷卻就可以看到自己手工巧克力的成果,佑佑、彥彥的成就感很高呢~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67

隨拍早餐照~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33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27

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的游泳池是屬於半室外的,旁邊亦有小型的兒童池~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25

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的游泳池因為是半開放的,因此view還不錯,可以遠眺迷濛的風景~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11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08

簡單的小遊樂設施如走繩索、溜滑梯、跳格子等,小孩就很樂了~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16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13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39

石門水庫福華渡價別館走的是「渡假取向」,因此適合親子玩樂的設施很多,佑佑、彥彥也在這裡第一次嘗試在偽伯嶺上「推杆」~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37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34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22

其他靜態的休閒尚有溫馨的閱覽室~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023

總之,由台北前往石門水庫,約1小時車程就可抵達,安排2日遊可在室內體驗休閒設施好好放鬆,隔天一早可至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旁的槭林公園、賞楓步道、石門水庫最高的涼亭「嵩台」等,這路線很適合親子同遊,尤其現在石門水庫的楓葉林漸紅,當成主題式的賞楓之旅也很適合。

 

◎ 石門水庫大壩(溢洪道):

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002

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001

從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往上走約五至十分鐘,即可看到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的指標,可看到兩個小小的收費亭,如果行人並不用付費,若有開車子必須支付80元的車費(前天報紙刊載,以後似乎有提高收費至100元的消息)。

石門大壩(溢洪道)001

經過收費亭後的左側有一片空地,可清楚的觀看石門水庫大壩(溢洪道)的全景,照片沒拍出那種壯觀的fu,但照片中左右兩側白色小小的那是汽車,對比一下即可知道大壩(溢洪道)相當「雄偉」~

石門大壩(溢洪道)005

我們開車至石門水庫大壩下,好大、好高的溢洪道啊~

 

◎ 槭林公園:

槭林公園020

離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比較近、也比較詩情愜意的景點,就屬槭林公園和賞楓步道了。

槭林公園018

槭林公園位於中線收費站後約三、四百公尺,沿路有青楓樹作伴,適合無目的的漫遊,只為了感受這寧靜的山林景致。

槭林公園017

槭林公園005

槭林公園的小曲橋與小池塘~

槭林公園016

槭林公園的楓樹林一隅~

槭林公園015

槭林公園007

槭林公園內還有梅花林,但不像「信義烏松崙」的梅花區這麼密。也許是天氣還不夠冷,露頭的梅花比較稀疏些。

槭林公園006

槭林公園的梅花樹林~

槭林公園001

槭林公園012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0

槭林公園的園區即有不少楓樹(上方的賞楓大道楓樹更多,楓樹成排、成區),但因為暖冬之故,深秋時的楓葉還未完全綻紅。但快到年底除了聖誕節和跨年的心情外,石門水庫已經漸漸「泛紅」。

有涼意的十一月的風迎著水庫吹來,因此漫走在石門水庫周邊步道一點也不會因為天氣熱而汗流浹背。我們這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入住福華渡假別館,全家穿越槭林公園的部分楓樹林,能享受福華渡價別館的休閒設施又能感受大自然的湖光山色,有種不同的幸福,因為是人為與自然的雙重感受!

目前的槭林公園的楓葉樹是綠紅相間,上方的楓林步道有數千顆楓樹已經慢慢渲染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對於「深秋」的顏色,這裡最懂(賞楓步道,見這篇)。

 

◎ 有興趣也可看石門水庫其他景點:

【石門水庫兩天一夜3-1】槭林公園至高線的「陡梯步道」、「賞楓步道」~

【石門水庫兩天一夜3-2】嵩台、溪洲公園、扶輪亭(殉職紀念碑)、依山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