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我們聽著佑佑在幼稚園發生的事情。佑佑說:「我們班上有位同學,很喜歡當超人,也喜歡別人叫他超人」。

佑佑說他在教室常常這樣:然後佑佑的手勢邊裝作一個超人要飛行的樣子。

「可是有件事情很好笑」,佑佑接著說。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看到『超人』被我們班另一個女生餵飯耶

佑佑邊說邊出現微笑的表情和語氣。

佑佑終於知道,原來「超人」也有個「人」字,也需要被幫助。

電影中常拯救女人的超人,原來現實社會也需要女人「拯救」。

電影中飛行的超人很帥,但我覺得被小女生餵食的超人,這畫面也經典中帶點好笑。

「超人」頓時不再這麼英雄,但更人性、更可愛了。

這次經驗佑佑終於知道:

每個人都可以是超人,也可以不當超人,就算是「超人」也需要被拯救。

強人在某方面有時也很無能,因此遇到問題時不要癡癡的等待超人拯救,常常需要靠自己拯救自己。

佑佑終於有超人的朋友,偶爾需要別人餵食的超人同學。

 

P.S.
謝謝這位「超人」,更謝謝這位怕超人吃太慢被老師罵,出手「拯救」超人的「小女生」。他們讓大人認為的「應該」都重新反省整理。

之前觀察小孩的成長就覺得很有意思,現在外加幼稚園的生活趣事,幼稚園生活顯示的箇中哲學,實在很有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22763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