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7

 

◎ 石門水庫槭林公園中線到高線的陡梯步道: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7

槭林公園位在中線,如果要去賞楓大道必須從槭林公園走「陡梯步道」往上走,為何叫陡梯步道?望其名,就是「很陡的樓梯」~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6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8

陡梯步道兩旁都種滿了青楓,也是另類的芬多精行~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6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4

從石門水庫的「中線」走到「高線」看起來是個不容易的工程,需要一點體力,但走完又覺得......其實還好~

但有小孩子的家庭也許要考慮一下,因為最後最後小孩若爬不上去,苦力角色的爸爸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3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2

槭林公園013

石門水庫高線(陡梯步道)001

來石門水庫如果體力允許,最好走到「高線」,因為可及的眼界、四周的風景都相對漂亮許多~

 

◎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

槭林公園019

石門水庫的賞楓步道分佈於中線、高線,主要在高線上~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03

高線可望石門大壩(溢洪道)~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04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5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4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2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1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31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05

左下側是槭林公園的一隅,白色小屋是槭林公園的洗手間。往高線方向走「陡梯步道」一路上洗手間,可先在這裡「解決」~

越往上走,氣候圈應該越涼冷;但你身體的生理告訴你,你越往高線走,身體越熱。

夠冷楓葉才會轉變成秋楓的黃紅色。即越接近賞楓步道,楓樹會漸漸從青、黃轉紅~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0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5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3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2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21

從「中線槭林公園」走「陡梯步道」至「高線賞楓步道」後會發現:原本擺設路障的高線入口,怎到這裡有車子可行駛?也許是公務、也許是把塑膠路障移走。

因此若走不動或腳不方便者,也可先詢問當天高線是否開放通車,直接從中線收費入口處即可用開車的方式往高線。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9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8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10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02

石門水庫賞楓步道030

這是上上週去去石門水庫時拍攝的,當時天氣還不夠冷,因此石門水庫的賞楓步道雖然已有紅透了的楓葉,但面積屬小局部,漂亮的「如整批楓葉林」還未至成熟。

這一兩週接連來了幾波寒流,賞楓步道的楓樹們照理來說應該會展現更多「秋天的顏色」。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09403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