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突然收到老大簡訊,關於下週開會資料一事。沒當面說明怕說不清楚,因此我旋即回辦公室並送會議資料。

跟老大說明後,沒什麼問題,就驅車回家。

回家聽到吹頭髮的聲音,以為是孩子的媽幫佑佑、彥彥洗完澡後,幫他們吹頭髮。

不過浴室還有淋浴聲,我推開另間洗手間,原來是佑佑正在幫彥彥吹頭髮。

我在門後靜靜看「佑佑幫彥彥吹頭髮」,心裡突然不知道在感動什麼。

一方面很高興這兩隻的互動很讓我們「歐露(誇獎)」,一方面也很慶幸我們生了兩隻,不僅讓他們未來更有相互支持的力量,也讓我們在養育過程中體會更多育兒樂趣。

總是默默的看著「佑佑幫彥彥吹頭髮」,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容易感動的感性動物,情感融入後,也特別感受到孩子們不經意的手足情深,因此更珍惜孩子們創造的簡單幸福。

家庭很多角落,都是家人幸福記憶的所在,有些家庭把情感寄放在餐桌、有些家庭把共同記憶烙印在書房、有些家庭的動力迴響在一起聆聽某片CD......

「有吹頭髮聲音的洗手間」在我們家的記憶中,何嘗不是另一片天堂。

原來一般人以為家庭中各房間排名的「後段班」:洗手間,也能帶給我們幸福的畫面和深度。

 

P.S.

以上雜寫生活,很雜的隨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02134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