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6

(150元你能吃到這樣的生魚片嗎?別開玩笑了)

恆春後壁湖的輝哥生魚片電視、網路都有多人討論,批評者也甚多,認為:菜色不豐富,用餐環境擁擠、除了生魚片外,其他價位並不便宜等。

我們用餐過的經驗,平心而論,我主觀上認同批評者的最後一項:「生魚片便宜,其他海鮮價錢不會比較便宜」。

幾年前我爸還在時,我們全家人也利用國民旅遊卡去墾丁玩過一次,因為住宿在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邊的瑪雅民宿,當晚因為交通上的便利性考量,就在墾丁大街上的某海產店用餐,而且還得找有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的店家。

不想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但墾丁大街上某些海產店的確不便宜,要吃新鮮、便宜的海鮮這裡不是首選。墾丁大街的海產店就是賣觀光客,因此海產價位不會比太台北划算,同樣是屏東墾丁,這裡真的比不上後壁湖。

我們也有去過桃園永安漁港吃海產苗栗龍鳳漁港,感覺也不太OK,菜色、菜量都很小盤,分明是要賺我們這些觀光客的錢(也許剛好吃到某店家,而是這樣的偏見,讓我們覺得永安漁港的海產實在不與置評)。

我們之前去基隆廟口前的某日本料理店,旁邊的客人請老闆直接切一片生魚片(因為是擺攤,不是店家,因此老闆主菜、作業都在顧客的前面而已),我們為何印象深刻?因為老闆切一片鮪魚生魚片說:「一片四十元」。我和佑彥媽看了一眼。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13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12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10

回到正題。

輝哥生魚片這間海產店到底好不好吃?

這非常見仁見智。

用餐環境到底好不好?

它不是餐廳,當然別有餐廳環境的期待。

價位到底便不便宜?

我回到最剛開始的批評者的批評點:「生魚片便宜,其他海鮮價錢不會比較便宜」,這我部分認同。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7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5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3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2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1

鯊魚煙~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008

我們點了150元的生魚片(其他尚有鯊魚煙、炒青菜、魚湯、水煮花枝、炒麵等),總共花了九百上下(就是一千元有找),以三個大人算,一個人約三百元上下。

我們都請店家點小盤的,如果沒事先告知店家,非常有可能一不小心就破一千兩千。因此網友說的其他海產價錢並不便宜,也不無道理。

但我還是得替輝哥生魚片的「生魚片」平反一下。

這間店為什麼不是叫「輝哥海產店」而叫「輝哥生魚片」?

就是生魚片非常新鮮又非常便宜。

這點我們是撤徹底底的被打敗了,真的很平民的價錢。

我和佑佑都頗愛吃生魚片,因此剛開始還想叫200元的生魚片吃夠本,但老闆告訴我們150元就夠了,事實證明不是夠了,是根本吃不完。

當150元的生魚片送來時,滿滿一盤,比想像中還多太多。

因為我們去龍鳳漁港吃生魚片、永安漁港吃生魚片等,一盤兩百元的送來真的沒有幾片,而且這種立志「只賺觀光客一次錢」的部分店家,生魚片都薄薄的一片,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而輝哥生魚片的一片生魚片大概可再被切成三片,不是蓋的,非常有「份量」。

每次去吃生魚片都是吃不夠,要忍著最後幾片留給小孩吃,這裡的生魚片的特色就是新鮮又大盤,就怕吃不完。

吃到最後,我媽還要「分配」誰吃幾塊把這盤生魚片解決。

有時候店家是樹大招風,尤其像輝哥生魚片還有電視台來報導加持過,越火紅的店家招致的批評也會越多,雖我不覺得部分網友的批評全然無道理,不過如果要帶朋友來墾丁吃海產,而這位朋友又喜歡吃生魚片的話,那我還是會帶他來恆春後壁湖的「輝哥生魚片」大快朵頤一番。

 

P.S.

我媽是超省的人,她也會在菜市場買生魚片回來吃,她也覺得這裡的生魚片份量很多,實在太划算了。

 

◎ 小建議:

如果人數不多屬小家庭者,輝哥生魚片點個100元即可,有時候少少的吃、吃不太夠這種滋味,會讓該食物更加分(我們吃完時,一直認為在輝哥生魚片就我們家而言,點100元的都嫌多)。

但綜合一些網友和我們家的經驗,如果有經濟上的限制,點海產時不妨順口問「XXX一份多少」、「我們只要點X人份的即可」。

總之,價錢一定要問清楚,有些魚類、海產的價位本來就比較貴,一定要先跟老闆確定。

不要讓店家「自行發揮」烹煮的「份量」,一開始就把要點大盤或小盤、海產價格說清楚打死,避免付帳時和原本預期的有落差,這樣可以飽了口慾,也可省了荷包。

 

以下幾張照片可參考參考。

後壁湖漁會大樓008

恆春區漁會大樓~

輝哥生魚片就在恆春區漁會大樓大門入口一進去左手邊第一間海產店,好找~

後壁湖漁會大樓004

恆春區漁會大樓分兩邊,一邊是海產區,一邊是乾糧、伴手禮區~

後壁湖漁會大樓005

這裡可刷國民旅遊卡,光是這裡我們買伴手禮的還比在輝哥生魚片用餐的價錢還高~

後壁湖漁港003

後壁湖漁港~

後壁湖漁會大樓002

吃完還可在後壁湖漁港逛逛~

遊艇港001

後壁湖遊艇港~

 

後壁湖漁港007

◎ 如何去:

從墾丁往後壁湖的指標不多,從墾丁大街走濱海省道往北開約十分鐘內可看到左側往龍巒潭的指標,請往左轉。再經過龍巒潭的景點後右轉,接著就是鄉間道路,路線的指示會有點混淆(我們是當時也是越開越不確定,因為人車不多,還找不到人問),但記得往「貓鼻頭」的方向和指標前進即可,路上左側會看到如上圖「海世界、半潛艇」的藍色類燈塔狀的建物,就是告訴你「恆春區漁會大樓」到了,旁邊有停車場可停車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078019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