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6

北海岸石門富基崁子腳的金剛宮不像一般的廟宇,因為這裡有天堂、地獄的拜拜,還有涉及十八層地獄的場景,如果有顧慮的父母就不適合帶小朋友來。

我個人是沒太多顧慮,我們來金剛宮已經第四次,連我爸、媽都來過這裡,但前三次我們沒讓小孩去看地域那區塊,怕他們會害怕。

這次我們很快的走過那個區域,佑佑照樣拜他的,彥彥照樣玩他的,也不想怪力亂神的說不可預見的十八層地獄說,但會告訴他們這是一個「故事」,地獄就是「做壞事的人死蹺翹後被處罰的地方」。

有些「東西」就是某些人會遇見?一些拍攝神鬼的節目,他們的攝影機進入該場景就是會發生奇怪事情?每次節目去那個景點,他們就是都會發生突然電燈熄滅、聽到怪聲的狀況。我是奇怪,為什麼就是他們會遇到?

心中怎想,你眼睛就怎見。

我有非常多當警察的朋友,他們曾這樣解讀「頭七破案」的說法:

常常發生社會新聞時,頭七若有破案,新聞大多會說「XX顯靈」、「XX托夢」。真的是如此嗎?

他們說,也許一百件刑案,就剛好有一件刑案是第七天偵破,新聞把該刑案說的多「神蹟」,根本是把「頭七」的效果擴大九十九倍,有九十九件沒破案的反而被漠視,誰怪力亂神?其實不是警察,而是新聞本身。

新聞會擴大、會渲染,連勝文的新聞從陰謀論到愛家論,能不能讓病人多休息?而且受傷部位又是嘴巴,請新聞少放些話,再者,有些話私下說比較適合、不用太高調,透過媒體寫出來只會讓人覺得太over(這新聞陳文茜說:連勝文受傷送醫時不斷提到兩件事:一是「I love Patty」,一件是喊著:「2號、2號!」要大家支持台北市長郝龍斌)。

常常喜歡把單一事件擴大造成話題的,不是事件,而是新聞本身。

回題,新聞很多都是參考即可,我是不太相信神鬼、命運之類的說法,也因為太鐵齒被長輩唸過(我本來就覺得人「行的正」比較重要)。

當然,每個人對神鬼的禁忌或信仰不同,這方面彼此看法左異也屬正常,就像有人選擇信奉道教、有人相信耶穌一樣,就算是無神論者,大夥兒只要有自己的「精神信仰」,尊重彼此的不同選擇或宗教認同,世俗的宗教派別也許能看的更淡吧。

以下一些北海岸石門金剛宮的照片,有興趣可看看: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2

一進門有中國三十六孝的故事和石雕分屬兩側~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3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5

四面佛~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7

八仙過海~

我都背不齊,但佑佑老早把這八仙的名字背起來~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9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8

王船?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1

這就是十八層地域區,沒給小孩「嚇人的預告」,他們對這沒太多感覺。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2

佑佑在這裡也會「一尊一尊拜」,大概要花十幾二十分鐘,我們也不想趕他「拜快一點啦」,但又沒耐心等,這種超多尊神像的,我們是走到盡頭,直接坐下來休息,等佑佑~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9

十八羅漢區~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5

金剛宮幾乎將民間信仰的大小神祗搜羅殆盡,儒、道、中國、泰國的神都不太分,也充分反映出台灣民間信仰的原型~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6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4

金剛宮內後半部有一個59.8台尺的大臥佛~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17

北海岸石門金剛宮001

金剛宮停車場,尚有祭祀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小廟殿~

 

◎ 如何去:

由台二線濱海公路石門接北21縣道,位於路標13.5公里處,從淡水往北海岸的濱海路上即有告示牌,只是對廟宇沒興趣的人大概不太會注意到。

 

去了不小的廟,有興趣可按格子中的標籤雲: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32187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