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金陵山(圓滿教堂)00012

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佑佑、彥彥就相差天地。

彥彥他很黏哥哥,哥哥做什麼他就要做什麼,但另一方面彥彥也很愛鬥弄哥哥,就像那種「大人鬥弄小孩」的樣子(明明彥彥就是小孩)。

但彥彥不喜歡人多、不喜歡人吵的地方,這點和佑佑什麼都要看熱鬧的心態完全不一樣。

佑佑的幼稚園功課大多會在「我下班後到吃晚飯前」這段時間解決,昨晚的功課是認字,順便叫小朋友把這個字用小朋友的想法「畫」出來。

佑佑因為要用的蠟筆顏色不太夠用(有些也斷了),我想他在幼稚園常用得到,因此答應去書局買蠟筆給佑佑。

「弟弟現在畫圖都用鉛筆畫,那這盒給弟弟在家裡畫」

「不要,我想留下來自己做紀念」

「你這樣不就有兩盒,那弟弟都沒有,這樣你不覺得很不公平?」

「好啦」,佑佑有點勉為其難的答應。

過了不久,彥彥走進房間後知道能「接收」哥哥的蠟筆,頗高興拿著他的「新蠟筆」馬上畫畫。

不一會兒,佑佑把練習字的功課寫完,看到弟弟用著「曾經是他的」蠟筆,他開始反悔。

「這是我的,我不想要給弟弟了」

我有點冷眼旁觀的看著佑佑和彥彥的「互動」......

「霞那(為什麼),你剛剛自己說要給我的」,彥彥邊說,還邊手「很強勢」的指著佑佑。

「爸爸都說不能不誠實,你剛剛說過這是我的」,彥彥再說。

「可是我現在不想給你了,我想留下來自己紀念」,佑佑回。

「可是爸爸說不能不誠實……」

「可是我給你我就沒辦法畫圖了啊」

佑佑和彥彥各自用自己的理由,「爭蠟筆所有權」好一會兒。

「彥彥還我」,佑佑一直說這句話。

當我看這兩隻「互動」情形差不多了,也打算介入時……

我聽到彥彥回:「好啦好啦」。

「那我你」,彥彥說。

 

P.S.

我原以為彥彥會說:「好啦好啦,我你」。

想不到彥彥用「一個字:」就打敗佑佑,也宣告所有權:「這已經是我的了啦」。

 
◎ 有興趣也可看格子中有關佑佑、彥彥的童言童語:
可按
童言童語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016444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