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阿嬤e香菇茶葉蛋005

在日月潭搭乘遊湖船隻,第一站出發點通常是水社碼頭(我們也從這裡上船),第二站通常是玄光碼頭(我們也在這裡下船)。

日月潭遊湖005

很遼闊飄渺的湖水,日月潭遠山的那廟宇,就是文武廟

日月潭遊湖002

遊艇的服務人員說從水社碼頭到第二站玄光碼頭只要十五分鐘,邊聽船上的導覽人員介紹日月潭、邊看日月潭周遭潭景,一下子就到了第二個碼頭:玄光碼頭。

 

 

 

 

日月潭玄光碼頭004

玄光碼頭算是比較小的日月潭碼頭~

日月潭玄光碼頭003

一走過玄光碼頭,即可看到玄光寺木製的牌坊~

而右手邊就是日月潭知名的「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本舖~

日月潭阿嬤e香菇茶葉蛋001

因為日月潭中國客多,只要中國客多的地方,常常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有部分是直接賣給導遊,再由導遊去車上發放,其餘排隊的很多都一次五顆、十顆的買,不像我們一個人只吃一顆,吃「氣味」的心態居多。

我們每個人吃了一顆,可能因為當下本來肚子就有點餓,我又去買了三顆。

日月潭阿嬤e香菇茶葉蛋004

阿嬤茶葉蛋從28歲就開始在玄光寺賣茶葉蛋的鄒金盆阿嬤,轉眼間就51年過去。

因為遊客過多,因此現在顧店的不一定是阿嬤本人。

坐著吃茶葉蛋時,排隊時阿嬤走了出來,右側剛好是阿嬤的人形立牌,我把鏡頭拉近照了這張,本人和立排很像吧。

鄒金盆阿嬤「今日已經是79歲了」,從走路、身影看來還是很硬朗~

日月潭阿嬤e香菇茶葉蛋006

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的魯汁很特別,是用埔里的香菇和魚池的阿薩姆紅茶下去製作提味湯底,因為香菇本身就很香,因此日月潭茶葉蛋的口味特別香,尤其有香菇和紅茶的香味。

而且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的製作過程,在用紅茶及鹽將蛋煮熟後放涼,會把蛋殼敲出裂紋,再放入香菇及茶湯慢煮六小時才算大功完成。

日月潭阿嬤e香菇茶葉蛋002

就像台北市西門町的阿宗麵線,大家都站著、蹲著吃手中那一碗麵線。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的店家周遭也一樣,可看到遊客們人手拿著一袋茶葉蛋,或坐或站(旁邊也有原住民音樂現場演奏),大夥兒津津有味的吃著茶葉蛋,也算是玄光寺(玄光碼頭)的一種另類特色吧。

 

P.S.

阿嬤e古早味香菇茶葉蛋的口味當然不賴,但不至於說吃到會高興到掉眼淚的那種美味。茶葉蛋能好吃到什麼程度?只要茶葉蛋的魯汁有魯透心,應該都好吃。

 

◎ 有興趣也可看日月潭其他景點:

【雜寫】這時,屬於父子共享

【兩天一夜日月潭】免費的「二園」~「孔雀園」+「蝴蝶園」

【兩天一夜日月潭】玄奘寺~「青龍戲珠」的日月潭寶地

【兩天一夜日月潭】背山面潭之文武廟「甜甜圈」~

【兩天一夜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第一次露營,心情雜寫

【兩天一夜日月潭】遊客少也是優勢~龍鳳宮、月下老人廟

【兩天一夜日月潭】環潭公路之落腳處~「哇拉蜜冰店」

【兩天一夜日月潭】如何搭船遊日月潭?從「水社碼頭」 購票說起

【兩天一夜日月潭】小石頭堆砌的「石頭城牆」~梅荷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