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挺羨慕那些抱持終生單身者,因為他們不只有勇氣對抗社會主流壓力,而且還知道他們未來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不過也有些人,很勇敢的選擇了婚姻。

我學弟阿華上週六結婚,會和他搭上線是研所時,那時候我住學校宿舍。照理說,大學部的學生理應和大學部同學住,室友出現一個大學部的,這人就是我的學弟。

我剛開始接觸flingerstyle的吉他,是學弟使然。某天我上完課回宿舍,聽到學弟在彈吉他,但他彈的非伴奏吉他,而是用一支吉他即可彈奏「主旋律+伴奏」,我覺得頗屌,因此請他印fingerstyle的吉他譜,我本來就很喜歡音樂,就從學弟開始練習這類吉他。

當然,我們互動常互相酸言酸語,畢竟互相漏氣求進步。

我和學弟的聯繫沒因為畢業而斷線,反而聯繫更密切。

總是學弟來我們家不是修電腦,就是要借吉他音箱、拾音器等(之前他在電腦公司還組了樂團),工作上我研究案的coding我也會找他協助。

學弟的人生際遇挺有趣,算是觸類旁通。

大學讀社政,研所讀勞工所,但後來研所畢業後去考電腦各種專業證照,至中研院從事電腦網路相關工作,現在於某單位做電子期刊的相關編排與撰寫。

他連認識女友(也是現在的老婆)的過程也非常另類。

他的女友不是朋友介紹,和現實生活的互動網絡完全不搭嘎,而是因為學弟寫部落格,有一位亂逛突然逛到他部落格的格友,留言互動後,兩造產生情愫最後在一起。

人說網路無遠弗屆,現實生活中學弟的老婆不只是北部人,不只是台北人,而且還同區,原來「向左邊向右邊」的真實故事也在上演。

虛擬網路竟能轉成現實的火花,戲劇人生真實上演,也算厲害。

情愛是人生中最細膩的篇章,而網路是連結情愛的某一介面,每個網路和邂逅的機會,都可能有無窮無盡的連環故事。

我學弟他們的故事就是如此。

對某些人來說,「結婚生子」是一種人生過程,結婚讓兩個相愛的人期待,但未必能保證從此過著公子王子的幸福日子。

單身到底好不好?我也不確定。

但我能確定,很多人常一相情願的以為「結婚」是最後的人生棲所,抱著騎驢找馬、且戰且走的心態,一邊等待,一邊蹉跎,一直以為是灰姑娘,但始終沒有遇見「Mr. Right」。

因此學弟能遇到「對的人」,我始終給予最大的祝福。

想到「對的人」會讓我想到一部電影。

以下摘錄自電影「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的經典對話之一,共勉之:

「你也許不再出糗尷尬,但你永遠不會體會到那樣的愛。也許我做了很多傻事,但我知道,這樣我會比你更快找到那個對的人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0141731
原始格子:
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