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漁港0002

彥彥除了他不愛吃東西外,本身是個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因此彥彥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小隻些。

不只身高體重小,連膽都小一號。

佑佑讀幼稚園在三天就滿兩個月,適應都算順利,只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兩次感冒、一次腸病毒,幼稚園「為來為去(傳染來、傳染去)」無可厚非,我們早有心理準備。

佑佑這次腸病毒,我們也早有心理準備:彥彥「中標」的機會很大,總覺得這是「遲早的事情」。

彥彥撐了好久,就在佑佑已經好了八、九成後,彥彥「總算」還是得到腸病毒了。

當佑彥阿嬤看到很像是腸病毒的一顆水泡在彥彥的身上,彥彥馬上哭哭。

回家我問彥彥,當時會什麼會突然哭哭?

「因為我驚我e死khu(我怕我會死去)」,彥彥用他可憐的眼神和語調說這件「令他覺得恐怖的人生大事」。

昨晚睡覺躺在床上時,我把這事情告訴佑彥媽。

佑彥媽問彥彥:「如果媽咪死khu(死去)你會怎麼辦?」

「我要和媽咪一起死khu」......

「這樣我就可以和媽咪在一起了」,彥彥很黏他老媽。

多生死不渝親密感啊!

「因為我到五十歲、到一百歲,晚上我都要和媽咪睡在一起」,彥彥天真的說。

多天荒地老的母子情啊!

「死」給彥彥的想像是未知的恐懼,但如果能有個人(尤其是生命的重要他人)一起,那死亡的感覺就不是這麼恐怖(當然還是得澄清,此言非正向鼓勵死亡,而是正向看待死亡)。

養育孩子的過程原本就是心靈洗滌和自省的過程,小孩對某些詞彙也許不能精準的感受到現實,但同一字彙他能用不同的勇氣去解釋、去觸摸,做為父母在旁觀察很多現象,除了可以整頓自己自以為的偏見外,聽孩子看似懵懂卻又寫實的描述生活瑣事,對成人的我們,反而是醒鐘。

P.S.

怪不得秦始皇等皇權高漲的古代,陪葬的人這麼多,哈。

宜蘭蘇澳漁港0003

宜蘭蘇澳漁港0004

我們家永遠的、最小的寶貝~

宜蘭蘇澳漁港0005

(我們這對父母挺矛盾的,會擔心彥彥老是這麼小隻,但佑彥媽也說,她真希望彥彥永遠長不大)

 

◎ 有興趣也可看相關標籤雲:童言童語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2234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