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菁寮國小026

菁寮國小,一個純樸且有歷史的國小。

台南菁寮國小033

台南菁寮國小024

日治時期的升旗台~

台南菁寮國小023

台南菁寮國小014

樹木參天旁的遊樂設施~

台南菁寮國小013

生態園區~

台南菁寮國小012

台南菁寮國小036

台南菁寮國小015

菁寮國小內也有動物園?

台南菁寮國小004

台南菁寮國小008

日治時期的木造禮堂(中正堂)建於民國40年(西元1951年)~

台南菁寮國小040

日治時期木造的舊辦公廳建於民國45年(西元1956年)~

台南菁寮國小031

台南菁寮國小025

台南菁寮國小021

菁寮國小的校園內有一大片桃花心木的「樹林」,這是都市學校經費再怎麼樣足夠,這種「校園森林」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優勢,宛如「森林內的小學」。

台南菁寮國小009

台南菁寮國小005

菁寮國小對面的菁寮天主教堂~

台南菁寮國小006

台南菁寮國小002

菁寮國小的前門除了一面菁寮和墨林社區的導覽圖外,並無圍牆~

從導覽圖可知道,菁寮國小位於後壁鄉墨林村,學校對側為社區親水公園,往東約一百米為著名的歷史建築-菁寮天主教堂;往西為墨林村、菁寮村,有文物館、老街、阮家古厝,就此範圍而言,兼具教育、人文、觀光遊憩及歷史聚落,極具發展傳統聚落、社區中心意象的區域。

創立於民前一年的菁寮國小,今年已經創校一百歲了喔,所以校園內每每都是歷史、處處是古蹟。

菁寮國小出了不少「名人」,包括崑濱伯、文林伯、煌林伯三位「無米樂」的男主角都是校友。

我們當天主要最想去的點是菁寮村,先在後壁車站停留一會兒,在往無米樂社區時又在路旁看到菁寮國小,因此先停車進入校園隨走,這是間非常有社區在造與文化歷史的學校。

這種自然、歷史與文化集於一身的學校,有文化廣場、生態園區,加上桃花木林的自然景致,這是在都市學校求學的學子無法體會的幸福感!

當媒體、大眾都在追求如花博部分主場館炫麗的現代數位科技時,回頭想想,「純樸」之於人心,是不是更有一種靜悄悄的無形力道。

這裡是台南的鄉村,後壁,墨林村,菁寮國小......

 

◎ 如何去:

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台1線→往後壁方向→南82→後菁寮,即可抵達菁寮國小

◎ 有興趣,也可看這篇:【台南】這裡不是宜蘭童玩節~台南後壁車站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84675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