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37

會去「山上人家」完全非計畫中事,因為當天主要是計畫帶孩子去新竹北埔「綠世界」看動物,在北埔市區看到「山上人家」的指標,我和佑彥媽都曾收到佑彥媽大姊e-mail轉寄介紹山上人家的景點,印象中用餐環境還不賴,也有大草皮可供小朋友跑跳,因此臨時決定去山上人家用餐。

雖然只是早上十一點多,我們當時還「自以為聰明」,以為十一點多還未到午餐時間,提早去「山上人家」用餐(以為沒到十二點,就會到山上人家),不必等到用餐時間和食客擠。殊不知這不是一趟短短的路程,上山還需要好大一段路程才會到「山上人家」。

從山下往山上開,至少要開一個多小時吧。

明明進入深山了,好幾個彎過了以後,都以為「快到了吧」,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條山路好像無止境」,一直走不到目的地的感覺。

真的太遠了。

孩子們一直問到了沒?也加深我們有點後悔來這裡用餐的初始動機。

不過已經開上來了,地勢越開越高、山路越開越小,也不想前功盡棄的打道回府,山路走久了,小孩原本看深山風景的興致也低了、也厭倦了,在車裡的空氣還頗凝重,車上的每個人坐山路也坐到累了吧。

「爸爸......」,佑佑突然打開話匣子。

「怎麼了?」,我問。

「爸爸......,霞那(為什麼)我們吃飯,要跑這麼遠吃?」,佑佑這句話,真破題。

我苦笑。

「我剛也這麼想耶」,我說。

佑彥媽在後面大笑。

「悶了這麼久,佑佑終於說出我們心中的話」,佑彥媽說。

接著用小孩子的聲音問:「霞那(為什麼)我們要跑這麼遠,就為了上來吃頓午飯啊?」

很多人都說「山上人家」很美,我們也承認,風景真的很不賴。

以上只是用另外的經驗分享,因為「山路真的很長」,要來的人絕對要有這樣的預期心態,新手上路者盡量不要上山,因為後半段某些路段兩台小轎車會車都有些問題,路窄、且陡。

「路這麼小條,我到底有沒有走錯啊?」一直在我開車的後半段自問。

中午一點多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原以為這種接近深山的景點應該很少人來,該到停車場時才驚覺:怎這麼多車?這麼多人?

要去山上人家的餐廳用餐時,旁邊兩旁做了滿滿的人,原來餐廳已經客滿,我們原本要排候補,但候補的名單排了好幾張,客服告訴我們要等一個小時左右,而且「不保證」一小時後就有位子。因此他建議我們去「森林咖啡館」喝咖啡、吃小點心。

開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還吃不到簡餐,還要去喝咖啡、吃小點心。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就在山下吃的快、又飽啦。

山上人家四周的風景確實非常優,來這裡過夜,好好融入這裡的空氣和風景,應該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像我們這種無計畫的到訪,只喝了咖啡吃了小點心的我們而言,來匆匆去匆匆,對眼前的大自然沒有好好的利用,那就可惜了。

很多來過的網友對這裡的簡餐價位和美味都有些意見,有人建議要自帶野餐上來。但剛查閱山上人家的官網,最新消息(9/13)提及:「請勿攜帶外食入園」。

喔喔,那......保重了。

總是,山上人家的風景挺不賴(如下面的照片),有興趣的可參考。

 

P.S.

本文不是抱怨,只是提醒要來山上人家的格友,假日來山上人家,點餐就要有排隊的打算,趁機可練一下耐心和定力......還有開車技術。

否則就是非假日來,少了假日人潮的點綴,這裡會更有山野的自然美。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45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03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07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46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43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9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8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6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22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34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27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33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20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26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5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4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1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12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38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47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39

有人似乎是來這裡露營~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048

這裡已經不知道是海拔多少公尺了,看著等一下要下山的路,「喔,漫漫長路」的感覺又上心頭了~

山上人家地圖

本圖擷取自山上人家的官網

官網對路線有詳細說明,提供兩個路線給要去山上人家的遊客參考:

1.中山高(國道1號):

中山高 → 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km) → 左轉公道五路二段 → 左轉慈雲路→右轉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 →下北興路出口→北興路直走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2.北二高(國道3號):

北二高 → 下竹東交流道(90.3km) → 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 → 右轉竹林大橋→ 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28267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