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11

佑佑、彥彥兩兄弟怕怕的照片,但他們不是怕這隻巨犬......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41

新十八王公廟離舊十八王公廟不遠,但位於核一場往上之半山腰,四周景緻優美,其中最大特色是,廟旁蹲坐一隻約有十層樓高的「黑龍義犬」塑像。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34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40

新十八王公廟不若舊十八王公廟的人生鼎沸,也許也是因為我們早上九點多就到訪,十點多時才陸陸續續有遊客、香客來新十八王公廟拜拜~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17

新十八王公廟內中間主祀「十八王公」,算算加上中間金色的小狗,總共就是十八尊神像~

十八王公的由來,有興趣可參考以下(引自新十八王公網路訊息):

位於石門鄉境內淡金公路上,盛名傳遍全台的十八王公廟,由來是於清同治年間,一艘載有十七個人及一隻狗的船在石門乾華村外海不幸遇難,除狗之外,人員皆已溺斃,經練姓居民發現,將其合葬山腳下,而狗見主人皆亡乃隨之殉難,居民也將之合葬,逢年過節,附近居民紛紛上墓祭拜,日久便以十八王公稱之。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18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08

十八王公廟旁邊的巨犬實在很大,要有對照才看得出巨犬的雄偉貌~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05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12

佑佑、彥彥擔心的不是這隻狗狗會不要咬人、外表恐怖恐怖,而是他們看到一隻大蜘蛛在佑彥媽附近,佑彥媽沒有避開繼續站在原處,兩隻兄弟非常「驚慌失措」:

怕媽媽「有危險」!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13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07

約三十公尺,十層樓高的巨犬不是蓋的,彥彥在旁邊就好比小狗下的蟑螂大小~

台北石門新十八王公廟030

台灣的北海岸和東北角風景都很漂亮,除了天然的海天自然景色外,山區景致也迷人。有時避開舊十八王公廟的車潮來新十八王公廟走走,也是遊北海岸的另一種選擇。

 

◎ 如何去:

新十八王公廟位於舊十八王公廟旁,走過就十八王公廟上面的橋(往金山方向)會看到核一廠的指標,此紅綠燈右轉進入產業道路上直行,往上走約一公里左轉即可在半山腰看見一隻十層樓高的巨犬,這黑色巨犬就是最清楚的指標,不怕會迷路。

 

◎ 還有兩個「十八王公廟」,有興趣也可看:

【隨走】台灣最北之富貴角燈塔、富貴角公園、十八王公廟

【國民旅遊】DAY3:高雄十八王公廟、元亨寺、旗津天后宮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24451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