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鴨肉羹004

這次佑彥媽和彥彥留在台北只有佑佑、我媽和我回嘉義。

佑彥阿嬤每次回嘉義都有自己的「行程要跑」,買菜、找朋友、找親戚等,因此佑佑在嘉義只能和我綁在一起。

佑佑幾乎每天都六點多就起床,連在嘉義也一樣,因此我們一早接近七點我們父子就出門繞繞。

要帶佑佑出門,因此我之前就「準備」了拜拜的行程,不想碰到塞車兼塞人,因此一早就計畫去新港奉天宮附近吃小吃當早餐,順便去廟裡走走。

新港奉天宮附近的商圈就有非常多小吃店,但我們去的時間實在太早,約七點二十幾分就到了新港奉天宮附近,很多小吃店都還沒有開(或者還在準備)。

  

◎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001

新港鴨肉羹002

我前幾天先找了幾間新港美食特色小吃,因為我們的早到反而沒派上用場。不過來新港必吃的「新港鴨肉羹」在早上七點近半時已經營業,客人還不多,我們也高興的點了一碗嚐嚐。

新港鴨肉羹005

新港鴨肉羹和一般市面的肉羹不太一樣,還有香菇、髮菜等,新港鴨肉羹的食材比較簡單,純粹是筍絲、鴨肉片,羹湯喝起來有些甜味。

因為新港鴨肉羹純粹只有「羹」,沒有其他羹麵、羹米粉的選擇,而且我們本來就要留肚子品嚐其他新港在地美食,因此我們只點一碗共用。

  

新港碗粿財:

新港碗粿財002

吃完新港鴨肉羹後,先帶佑佑去新港奉天宮、大興宮、笨港縣丞署、林維朝古宅走走後,距這幾個地方三、四十公尺內就有一間看起來不起眼,但很在地也很道地的「碗粿財」。

新港碗粿財的肉羹、碗粿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最早由第一代人稱碗粿財的林枝財先生於民國38年創立。

新港碗粿財004

我們在南部嘉義老家在假日時,很常以「碗粿」還有一些配湯等當早餐。但在台北的早餐比較洋式,很把小吃當早餐,這也是一種南北差異吧。

「碗粿財」的碗粿一碗25元,就北部而言應該算便宜,但南部有些在地的「碗粿」約20元,碗粿裡的配料是沒「碗粿財」的碗粿多就是了。

新港碗粿財003

店面頗小間,就是鄉下人家的小客廳。

左右的牆上一堆報導「碗粿財」在地美食的訊息,有電視採訪、有平面報紙報導,想得到的報紙和有線無線電視都來這裡採訪過。

新港碗粿財001

從外觀看,「碗粿財」就是一間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感覺很在地的小吃店,就在奉天宮後街大興宮、笨港縣丞署附近~

 

◎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

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008

這是我和佑佑在新港的吃吃、喝喝、拜拜......的最後一站,雖然不是景點,但也挺有意思的。

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006

雖號稱「大樹下」,但不是在大樹下吃冰~

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005

有制服耶~

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002

阿欽伯的廣告肖像和冰品介紹~

新港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001

我們點了兩碗粉圓冰,個人主觀是覺得......就是粉圓冰啊,但當然不是不好吃,只是大樹腳阿欽伯賣的粉圓冰和我「原本認知」的傳統粉圓冰有些小小的不一樣:

粉圓比較「小顆」,而且比較Q一點(很難形容,就是粉圓中間會有一點小小白色的)。而我比較喜歡吃(也許也是習慣)「傳統」那種一般大小、略軟的粉圓。

外帶的遊客很多,來新港玩要離開前很多人都會買一杯粉圓冰,尤其這種天氣。

在鄉下在地小店「呷涼e」,和城市冷氣房內用餐,還是有不同的fu,挺有意思。

 

以上新港在地小吃美食的分享,如果問我好不好吃?

「還不賴」,我的答案很標準。

除非烹調技術實在太水平以下,或我本身不喜歡的食材外,能吃到在地的小吃我都很滿足,滿足加上好心情,不管是不是美食都加分。

如果問佑佑好不好吃?

答案也很標準:「有~夠~好~呷~e~啦~」!

(帶愛吃的人出遊,實在很有成就感)

 

◎ 地址:

新港鴨肉羹: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81號(中正路和大興路交叉口偏北方中正路上)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10號

 

◎ 有興趣也可看(美食地點都好找,因為都在奉天宮附近):


【台彎最IN】在地美食第一名:天觀珍、金長利「新港飴」

【嘉義漫遊】新港必遊:開台媽祖「奉天宮」~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11981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