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生態農場0016

「綠世界」是之前很早答應彥彥要來的地方,主要是這裡是動物取向的景點,而彥彥喜歡看動物,每次走二高的時候路旁T霸看到綠世界的廣告,我和孩子的媽也沒來過,因此趁彥彥生日前的例假日來綠世界走走,當作彥彥「提前」的生日禮物。

以我們而言,如果小孩住台北想看動物......「純粹要看動物」,那......台北木柵動物園應該是首選。但如果台北木柵動物園實在走太多次走透了,那綠世界也是選項之一。只是門票和台北木柵動物園這種公立單位而言,綠世界的門票花費比較多。

半票280元,全票350元。

貴不貴?值不值得?那就是看個家子的經濟和金錢觀了。

「綠世界」佔地有七十多公頃,仔細的看每個動物、每個展區的介紹,走走停停可以玩一天,當家庭日也適合;但如果走馬看花式的隨繞(我們就是),大概一個半天就可以逛完(包括去動物劇場看鸚鵡表演)。

「綠世界」園區內沒有凶猛、大型動物(如大象、獅子等),就像景點的完整名稱:「綠世界生態農場」,生態農場嘛,就是植物也很有看頭。不過以我們家而言,小孩主要還是看動物為主,靜態的植物比較無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和興趣。

以下是綠世界生態農場官網的介紹: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北埔,佔地約七十多公頃,為一國際級之生態農場。綠世界有五大主題公園:1.天鵝湖、2.大探奇區、3.水生植物公園、4.鳥類生態公園、5.蝴蝶生態公園。是一個以動物、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

除了五大主題公園,綠世界還規劃出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亞馬遜雨林區、空中植物區、有毒物區、美食天地、綠野廣場、景觀廁所、國際會議廳、熱帶風情屋、以及客家古厝文物區…等,共47個觀賞區。

綠世界生態農場0062

綠世界生態農場入口處~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5

很南洋雨林園區~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4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3

色彩繽紛的鸚鵡~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7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8

綠世界可愛動物區內的山羌都無柵欄,而且為數眾多,幾乎可與山羌貼身~

綠世界生態農場0028

仙人掌公園~

綠世界生態農場0020

彥彥不知道給佑佑在聞些什麼~

綠世界生態農場0022

綠世界生態農場0031

綠世界生態農場0025

綠世界生態農場0027

愛演~

綠世界生態農場0045

用一般蛇來襯托這隻「大莽蛇」~

綠世界生態農場0038

動物劇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0039

動物劇場有固定的表演時間,算很密集不怕錯失表演時間~

綠世界生態農場0036

綠世界生態農場0051

綠世界生態農場0048

綠世界生態農場0052

綠世界生態農場0050

生物多樣性館~

綠世界生態農場0030

有夠多的豪豬(刺蝟)~

綠世界生態農場0049

綠世界生態農場0047

室內園區的小猴子也沒關在柵欄內,就在旁邊跳來跳去~

綠世界生態農場0019

綠世界生態農場0006

綠世界生態農場0058

鵜鶘有固定的餵食秀,可貼近動物~

綠世界生態農場0001

綠世界生態農場0042

P.S.

最後一些「主觀」分享:

綠世界生態農場有一片大湖,有一片大草原,遊客玩樂、散心的空間還蠻大的,但動物區就不一樣了。

在這裡可以很「接近」動物,但部分動物的「住所」還真擁擠(例如豪豬、象龜等),就像「擁擠的公寓」;相對而言,台北木柵動物園的動物距離遊客遠了些,但牠們的住宅像「獨門別戶的豪宅」,場地較為寬廣。

 

◎ 如何去:

綠世界地圖

北二高竹東芎林交流道下→縣道120號(富林路)→直走至台三線(中豐路)右轉→在台三線79.5公里處左轉2公里。

 

 

◎ 對「動物園」有興趣,也可看這些文章:

【樂極生悲】新竹市立動物園~車被拖吊

【父子遊】台北木柵動物園圖~canon 70-300mm f4-5.6

【兩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台北木柵動物園~隨走分享

【育兒雜寫】木柵動物園的三個「不公平」!

【分享】新竹動物園:「伊不誠實,嘸長頸鹿還說有!」

【國民旅遊】DAY4:高雄壽山動物園、屏東車城福安宮、恆春出火~

【不遺漏】木柵動物園的「教育中心」:恐龍們和動物們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28257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