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榕樹王0007

神父的安息的聖山在這裡,離開聖山後,往嘉義民雄義橋方向的路邊有棵很高大的榕樹,因此我們留步暫停歇,照會這顆大榕樹王公。

嘉義民雄榕樹王0010

民雄義橋之「榕樹王公」與「福德正神」~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8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4

一般比較有歷史的榕樹都會被賦予神格化,這顆大大的榕樹也不例外,因此榕樹下被立了「榕樹王公」的小廟供路過民眾祭拜。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9

除了信仰功能外,榕樹王公旁的樹蔭和小平台也是提供當地義橋民眾的休閒娛樂場所。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5

福德正神的土地公廟~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3

很「手工」的導覽說明:原來民雄義橋的這棵老榕樹已經有兩百餘歲了~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6

站在兩百多歲的榕樹下,不只人的形體渺小,人的「歷史」也顯的滄海一粟,尤其是三歲多的彥彥~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1

照片還是無法顯現第一次看到這顆榕樹,心裡的OS:「好大、好雄偉的大榕樹」。

看到嘉義民雄義橋的榕樹王公,無由的讓人想到余天的那首招牌歌曲「榕樹下」的歌詞: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59159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