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做的廟會積木0004

上週六我們走二高時經過南港交流道,佑佑問佑彥媽:「媽,為什麼『南港』在北部,但『北港』在南部?」

佑彥媽說:「果然是我兒子,我也想過同樣問題」。

我說:「嗯......佑,這是好問題,因為你老爸都沒想過」。

但我們這對父母都答不出來,很打混的回答。

 

不過按摩的時候,我不打混。

佑佑、彥彥睡覺前都會希望被撫摸背,從小佑彥媽就告訴孩子們,這是「按摩spa」。

按摩就按摩,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按摩spa」,但對孩子而言,這已經是一種專有名詞,因此我也習慣睡前他們說要「按摩spa」的這種說法.....或要求。

「爸爸給我做全身按摩spa」大概是睡覺關燈我進房時小孩們的第一句話。

孩子小的時候,我睡前只做一個,另一隻給孩子的媽做睡前按摩。

後來他們會爭論誰先說的,因為他們都想給我做。

為了公平起見,只好先說的先做,但後說的還是得做,因為現在都變成要做兩個。

「爸爸,從腳做」、「爸爸,我的背部幫我翻開衣服做」、「爸爸,要做到耳朵」.......他們像顧客一樣,誰說只有成人慾求不滿?胃口養大,他們的需求也增多,這就是人性吧。

一般而言,彥彥始終比較愛佑彥媽,也比較黏佑彥媽。

「哥哥,爸爸按摩spa比較舒服」,彥彥在黑摸摸的房間語重心長的說。

「對!」,佑佑義正言詞的回答。

「我不要媽媽做,要呼(給)爸爸做」,彥彥說。

只有晚上睡前這一刻,證明我贏過孩子的媽!

(沒辦法,用過的都說好嘛)

 

P.S.

和小孩的肌膚之親是有期限,至少有程度的,孩子如果大了,一些身體界線就無法像現在這麼親密,我們很享受這種睡前的親子互動。

這篇是很雜、很生活的紀錄,純粹育兒互動過程的隨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584531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