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彥彥生活照003

所言有理之1:

上週假日我們在看有線電視的動物頻道,正在介紹虎鯨,不過對小孩而言,那就是「鯊魚」。

彥彥說:「爸爸,我什麼都不怕,我想騎鯊魚,你敢嗎?」。

佑佑:「鯊魚會吃人,爸爸不敢」。

「爸爸,你會怕老虎嗎?」,佑佑反而問我。

「動物園的老虎被關起來,我不怕啊」,我邊看電視邊回答。

「按ㄋㄟ(這樣)爸爸你什麼都不怕嗎?」,佑佑接著問。

「......我也會怕啊」,我有點打馬虎眼的回答,繼續盯著電視看。

「爸爸,那你怕什麼啊?」,佑佑繼續問。

「......」,經過幾秒鐘。

我正在想我應該說我怕什麼動物。

「哥哥......我哉(我知道)爸爸最怕什麼了......」,彥彥打破沈默說話了。

「哥哥,爸爸怕我們不見,彥彥用斜斜頭,並專注看著哥哥說。

我心理OS......彥彥,答案挺屌的。

(佑佑比較直,彥彥的思考邏輯就顯的比較跳,也比較靈活些) 

佑佑、彥彥生活照006

所言有理之2:

上週往宜蘭的路上,在車上我們告訴佑佑和彥彥:

「你們很幸福,很多小朋友假日都不能出來玩......,而且有些小朋友只有爸爸或媽媽,因為爸爸媽媽『離婚』了......」

「如果離婚,媽媽你e謅可憐e,因為你就沒有小寶貝了」,佑佑很正經的告訴佑彥媽。

「呷那(為什麼)?呷那我連一個小寶貝都沒有?」,佑彥媽不平衡。

「因為我和弟弟都要和爸爸在一起啊」,佑佑天真的回答。

 彥彥一向很會看人「目色(台語)」,平常我們有時會開玩笑的問彥彥:

「弟弟,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哥哥、爸爸、媽媽、阿嬤......我『瓏愛』啦」,彥彥總是非常四平八穩的「博愛式」回答。

不過把「離婚」這個變數放進去,答案就很明顯。

因為彥彥在我們討論「離婚誰跟誰」很緊張的插話:

「哥哥、哥哥......你剛剛說離婚我們要跟爸爸,可是離婚我要跟媽媽耶」。

如果「風雨中能見真情」、那彥彥「危機中也能顯真心」。

  

P.S.

就像很多人小時候一樣,彥彥也有「長大要和媽媽結婚」的戀母情結。

彥彥說他想和佑彥媽結婚,佑佑告誡彥彥:「那要等爸爸和媽媽離婚,你才可以和媽媽結婚」。

嗯......佑佑說了一個我「不知道怎麼說」的答案。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540667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