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光明街雞腳凍(蕃薯市)005

我們在蜜雪兒SPA商務旅館休息一晚後,白天的光明街商圈依舊值得留戀,因為有許多小吃可品嚐體驗。

 

◎ 蕃薯市活海鮮的雞腳凍:

很小的時候有印象曾有過大人告誡小孩:「吃雞爪會抓破書(還是不會讀書之類)」的禁忌,因為年紀小剛開始信以為真,但越大了越知道越是禁忌的食物越有誘發口慾的能力。

員林蕃薯市的雞腳凍就是一例。

員林光明街雞腳凍(蕃薯市)004

一早忙著挑雞翅皮毛的阿桑們~

員林光明街雞腳凍(蕃薯市)003

蕃薯市的雞腳凍還真好吃,真的好吃。

其他地方的雞腳凍比較Q,而蕃薯市雞腳凍被魯到很透,整個雞爪吃在嘴裡也可以輕易把骨頭吐出來,而且雞爪比一般看到的雞爪還大隻,肉量、肉質都很不賴,來員林光彩街商圈一定要來這品嚐一下,記得多買一盒回家,因為會一隻接著一隻吃。

 

◎ 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離蕃薯市雞腳凍約二、三分鐘腳程還有一間有名的老冰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員林光明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008

員林光明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006

大熱天吃冰算是享受,但和其他地方的冰品哪裡不一樣,這點我們是比較吃不出來。我們吃起來大概就是「算是料很多的冰」,其他的口感沒有特別的讓人印象深刻。

員林光明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005

員林光明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007

該店比較不一樣的是「燒麻糬」,別的地方沒看過。

店家把麻糬弄成兩丸,再灑些花生粉等沾料,我在看他們做掃麻糬的時候很多人來外帶,賣冰還賣燒麻糬還頗特別,算是這裡的特色「招牌菜」之一吧。

員林光明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004

光明街商圈01

我覺得古人的禁忌如果正面想,都有其教化的意思:

不讓小孩吃雞爪,或許是怕雞爪不好啃,小孩子會暴譴天物或不小心把雞爪卡在喉嚨;不讓小孩吃過多的冰水可能是因為小孩還太小,為了怕他們感冒,或保護小孩的喉嚨和消化系統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只要「凡事不要over」,很多嘗試應該讓小孩體驗,尤其是美食在眼前,除非要訓練小孩的流口水的「忍耐力」,不然不妨讓小孩嚐嚐各地的特色美食,這種口慾的體驗可不是憑空能想像的,吃過員林蕃薯市的雞腳凍才知道「涮嘴」的滋味。

總之,員林的光明街商圈有許多著名的在地小吃,例如員林雞腳凍的創始店、員林八寶圓仔冰......等令人垂涎的美食琳琅滿目。不管白天來還是晚上來都讓我們的「五腑六臟」滿載而歸。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3298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