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老梅石槽0025

去石門的老梅石槽是完全無預期,當時經過石門時剛好有空閒時間,而台二線遠方的老梅有間看起來不小的廟宇,佑佑說他想去看看因而就繞進石門老梅。

因非假日人少,老梅的街道雖然窄小卻也無須顧慮塞車,尚可自在游離。

開著就接近老梅的海岸,看到海岸大概知道那就是所謂的「老梅石槽」,因為在網路上已經看到許多人分享的照片,調整快門加上腳架的設備,這些攝影前輩把老梅石槽與潮汐海水拍的很有水乳交融式的太極感。

石門老梅石槽0033

石門老梅石槽0029

石門老梅石槽0027

石門老梅石槽0010

石門老梅石槽0020

石門老梅石槽0011

石門老梅石槽0023

來老梅石槽看風景不是計畫中,因此腳架沒準備,連心情都沒準備,彥彥沒預期會看到海洋(他怕海浪一波波),因此剛開始有點畏懼。

而佑佑似乎不需要準備,他來這裡只覺得為什麼沙灘有大石頭?為什麼石頭上有「海帶」?除此,佑佑還是玩他的,絲毫沒有準不準備的問題。

石門老梅石槽0019

石門老梅石槽0014

老梅綠石槽,位在石門老梅社區。石槽指的是濱海火山礁岩經年累月在海浪沖刷下,因侵蝕速度有別,形成如溝槽般的地形,冬日東北季風期間,浪花頻繁接觸岩面,因而滋生以石蓴為主的綠色藻類,布滿石槽後,就像連綿不盡的綠色地毯,遂稱「綠石槽」,待夏季天候變暖、日照漸強時,石蓴就會消逝(引自石門鄉公所)。

石門老梅石槽0009

石門老梅石槽0004

石門老梅石槽0031

石門老梅石槽0012

看過一些攝影把快門速調低,把海水拍的像絲綢,非常詩情寫意,不過來這裡也不一定要制式化把老梅拍的這麼「安靜」。

如果你攝影器材帶齊,如果你攝影技術夠專業,老梅石槽不一定要拍得這麼安靜,老梅石槽某些時候也很有「力量」。

石門老梅石槽0028

石槽的岩脊紋理從側面看起來很特殊,有點像是一排綠色海豚成排躺於海岸線上。

也可看成是群山峰峰相連的縮小版,不過如果加上潮水浪花的話,那又是另一種想像:

如果你曾看過電影「2012」,那種世界末日大自然反撲,海平面升高後海浪直擊群山峽谷的場面,那個電影「靠特效的場面」,是不是記憶猶新?

在老梅石槽不用靠特效,只要靠想像

石門老梅石槽0017

◎ 如何去:

石門老梅石槽位於石門鄉,在北海岸富基漁港附近,走台二線經過三芝與富基漁港後,再往前1公里左右就「左轉」進入老梅村。

因富基漁港約位於台二線24公里處,而老梅就在25.5到26.5公里這個範圍間,因此只要到這附近,再轉進老梅(路旁可看到一座紅色鐵橋),接著依「莎蜜拉海岸咖啡」的指標前往海邊,老梅石槽就位於「莎蜜拉海岸咖啡」的下方海邊。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08931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