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和佑彥阿嬤在客廳,彥彥跑過來問我們:「今天是六月了嗎?還是睏起來是六月?」。

「明天早上睏起來就是六月了」,我媽對彥彥說。

「喔,那我快生日了」,彥彥的八月生日還久,但六、七、八的「月份」對他而言只是幾個數字的轉換。

然後彥彥跑去房間邊走邊大聲說:「哥哥,你九月就要去讀冊了」。

我看著彥彥離開的身影心想:之前不是很不忍哥哥去唸書的彥彥,這樣的話聽起來已經「釋懷」。

雖然我不確定佑佑去學校那幾天彥彥會如何調適,不過顯然彥彥今晚突然宣告的「心裡話」已經不像之前的反應,雖然只是小進步,但仍值得大鼓勵。

「六月」也是宣告一年又快過了一半,然後又不知不覺到了十二月,接著孩子又大了一歲,我們又老了一點。

佑佑、彥彥這幾年在我們家過的比較隨性,一歲至四歲好像日子都過的差不多,因為沒上幼稚園之故,也沒有年級之分。

什麼小班、中班、大班對我們而言沒太大意義,佑佑、彥彥整天在家裡哪管什麼「年級升級」的問題。

殘酷的是以後每年會提醒我們,他們除了自然生理的長大,「年級」也是長大的指標,也是進入社會體制的訓練記號。

當佑佑能獨立的去面對學校生活、當彥彥能適應沒有佑佑的家庭生活,我想我們作父母的都會感到「孩子,你長大了」的快樂或不捨。

嘉義民雄榕樹王0006

六月除了是一個離愁濃厚的季節外,也謝謝彥彥晚上的提問提醒著我:

原來彥彥正在努力長大,他一直期待要過他的四歲生日,他也努力適應九月沒有哥哥的白天生活。

六、七、八、九......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4918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