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化天廣濟宮005

(攝於天外天廣濟宮。佑佑專心的拜著要離開的神明、彥彥專心的看著「這個人」)

 

上週我們去台中參加同學喜宴,回程在苗栗後龍下交流道的天化天廣濟宮,該宮廟主要祭祀的是濟公。

當天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進香團,有一個人穿濟公衣服,手拿酒瓶,整個舉止有點「起乩」的感覺,旁邊也圍繞很多信眾膜拜。

「爸爸,嘿e郎(那個人)怎麼會這樣?」,這種畫面顯然超過彥彥的理解。

「那個人會這樣,是因為神明跑到他身體裡面了」,我對彥彥簡單解釋「神明附身」的意思。

「爸爸,那個人甘c勒『變魔術』嗎?」,我噗了一聲回應:「不是啦」。

「神明跑到他身體?伊甘c(是不是)勒『騙人e』?」,彥彥還是不解並提出他的疑惑。

「......」

是童言童語嗎?我也不確定,也沒辦法給彥彥一個正確答案。

但國王的新衣故事裡告訴我們,點破真相的人常常就是童言童語的小孩。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42643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