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國小0027

上週原本想去瑞芳的瑞濱國小辦活動,但北二高走山路段尚未通,開車要開省道頗不方便,因此臨時和同事換學校,決定去石碇鄉的「雲海國小」。

「雲海」......多夢幻浪漫的名字。

這是我去過最少學生人數的學校,學務主任說目前「全校」一至六年級總共:33人。

「33名!那貴校大概是全縣最少學生數的學校吧?」,我問。

「不不,我們只排第三或第四名,還有學校比我們少人啦」,主任回答。

雲海國小0035

雲門國小的正門口,有個很長的「好漢坡」~

雲海國小0034

要登高「雲海」,還是得訓練一下腳力~

不過雲海國小也替行動不便、懶人如我之類的人外闢一條小車道,從雲海國小的大門左側不遠處有條路徑,可直接開車「攻頂」~

雲海國小0023

一進門,外牆就有疏花、雲海迎賓~

雲海國小0025

外加幾句雲海改寫的五言絕句,也絕~

雲海國小0020

小小的雲海國小的操場與校舍~

 雲海國小0032

麻雀雖小,但這裡持子的蓮花可有生氣了,滿滿的鋪滿池塘~

雲海國小0026

雲海國小0024

雲海國小0012

雲海國小0014

小小的攀岩場~

雲海國小0022

雲海國小的校園內,還有往山上的石梯~

 

雲海國小0019

雲海國小0013

雲海國小0011

雲海國小0015

因為觀星是雲海國小的優勢,校方已將天文教學列為特色,地上都是天文天相。

原來雲海國小除了雲海外,還有星星、月亮、太陽呢。

雲海國小0008

現在大部分國小都有PU跑道了,但雲海國小是我去過的學校操場尚沒有PU跑道,少了PU跑道的操場,小朋友的笑聲不會比其他學校少~

雲海國小0005

學校某處終於看到有一缺口,往下看才知道這是剛剛要上來的石階樓梯,實在有點長的「好漢坡」。

我覺得這裡才是校園的「正門」,但因為沒有校警駐守,整個學校就像一個開放的公園一樣,和都市的學校完全不一樣。

雲海國小0004

雲海國小0003

石碇雲海國小是著名觀星景點,因為地處高點無光害,許多觀星族深夜前往雲海國小;另外雲海國小也有螢火蟲,因此也有賞螢活動,學校因此規劃觀星、賞螢的設施。

雲海國小0018

觀星和騎鐵馬的車友會來這裡休息~

雲海國小0030

彥彥當天不想出來,說要在家裡陪佑彥阿嬤順便睡午覺,因此我只帶佑來學校。

雲海國小的小朋友非常有禮貌,看到我們就會說:「客人好」,也直接帶我們草叢中的小水溝「抓青蛙」。

這是他的戰利品,他得意的要我們拍照紀念。

比起一般都市學校,這裡的學生更充滿純樸、自然、天真。

雲海國小0002

校方說,雲海國小風景秀麗,可以遠眺石碇群山,歡迎民眾進入學校觀星,但請維護校園清潔,盡量不要大聲喧嘩。

雲海國小0009

雲海國小0021

和雲有關的「跟斗雲」也來湊熱鬧~

雲海國小0036

石碇的雲海國小是教育部規劃的特色小學之一,校園的後方可遠眺石碇群山,但已有電塔、電線破壞風景,可轉個角度在雲海國小附近看風景,秀麗寧靜的山景就在眼前。

如果早點、或碰到陰雨天就很容易看到「雲海」、「雲霧」迷濛,但因為當天是中午,雲霧早散。

見山不是山的情境中,當天沒見「雲海」,心理還是很「雲海」。

 

◎ 如何去:

簡單的說,就是走「北宜公路」往石碇、宜蘭方向,這條路也是台九線,在台九線北宜公路24.5公里處(經過碧山派出所後,大概注意一下右手邊,有雲林國小的大門和指標)就到了,雲海國小的大門(好漢坡)就在路邊而已。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29106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