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晚上去家樂福,佑彥媽和佑佑去洗手間,我推著推車(上面坐著彥彥)去買尿布和奶粉。我注意到為什麼有對帶著小孩的夫妻(尤其媽媽)一直看著我們?當然那種看不是讓人不舒服的看,但餘光可感受到那位媽媽似乎在注意什麼?

我當下直覺她可能是看到我拿尿布、奶粉,以為我是為小孩打拼的辛苦單爸,或看彥彥可愛之類的。否則我們就像是家樂福一般的消費者,沒什麼特別啊。

不久佑彥媽和佑佑和我們會合,我們一家四口隨意在家樂福走走看看,我隱約聽到「佑佑皮皮」的字眼,略轉頭又看到這家人,他們對我們微笑。原來他們曾來過我們家格子看過佑佑和彥彥。

我猜佑彥媽和佑佑去洗手間時,這位格友媽媽第一時間就差不多認出坐在購物車上的彥彥,後來看到我們一家四口她才確定吧我們就是「佑佑皮皮」家。

我們很訝異,因為網路世界大概只佔現實世界不到一成,現實生活的父母誰鳥網路的育兒格子,有百分之九十的父母不會特地寫育兒格子,這沒什麼好或壞,我總覺得把現實生活的育兒甘苦化為修正後的親子經驗,還是比在格子寫一些育兒的幸福空茫重要。

寫不寫部落格本來就是一種選擇,而人生處處都是選擇。

我想說的是,想必是「佑佑」、「彥彥」才被格友認出,因為我自己照片不常上格子版面,而佑彥媽晚上回家也沒戴隱形眼鏡,換上帶著一副厚眼鏡,穿的也很休閒,除非本來就見過面的格友,否則在家樂福不太可能被其他人認出。

我也相信這位媽媽格友之於我們應該不是網路過客,應該屬潛水習慣,也看了一些佑佑、彥彥的文章和照片,因為現實生活中要直接認出佑佑和彥彥還是有難度。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因為就像上課不專心的同學突然被老師被點名一樣,當下我們還真有點錯愕,因此只是略點頭微笑打個招呼,應該略聊一下,也沒問該位媽媽是否自己有寫格子,不過能在同樣的家樂福表示住的地點不會天南地北,我看他們的小孩比佑佑小些,有機會也可來個育兒交流(xalekd@gmail.com)。

網路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國界虛擬,孫悟空以為逃到天界,還是在如來的手掌;而真實世界有明確的地域界線,因為網路拉近了些什麼,在特定的真實空間內反而有牽一髮動全身的蝴蝶效應。

網路很大,也很小。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61885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