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動物園0047

佑彥阿嬤去日本時,請假帶這兩隻幾天,某星期五帶他們去木柵動物園走走。

出遊為了避免塞車、塞人,我習慣早出門。當天九點初到動物園,因為沒去過動物園最後半段的鳥園區,因此當天計畫搭動物園的遊園車到後半部再往回走到入口。

一到搭遊園車的排隊處有點傻眼,因已經看到「人龍」從候車處排到最下面入口,原來有幾所幼稚園趁星期五來動物園戶外活動。

台北的學校很多、學生很多,但搭遊園車不是需要很多學校,只要少少幾個學校剛好碰巧同時來搭乘遊園車,就可能有這種情況發生。

雖然會影響一些時間,但這情況很難避免,在動物園這種「強碰」的戶外教學時間應該是「常態」,畢竟動物園是很好戶外的教學場所,動物對小朋友的吸引力向來很大。

各幼稚園小朋友坐遊園車到後半段後,大致朝爬蟲動物館和企鵝館的方向前進,不太想和一堆小朋友擠著看動物,也因為我們從沒去過動物園的鳥園區,因此就和佑佑、彥彥先去鳥園區走走。

進去後發現鳥園區的鳥還比遊客多。

台北木柵動物園0006

台北木柵動物園0004

台北木柵動物園0027

台北木柵動物園0029

木柵動物園一入園區的第一個動物是智利紅鶴,其實鳥園區裡也有很多紅鶴,感覺更野性些。

台北木柵動物園0002

台北木柵動物園0026

台北木柵動物園0025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8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7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4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3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0

台北木柵動物園0007

台北木柵動物園0019

台北木柵動物園0020

看到以前常在平地看到的孔雀也飛在高樹上的枝頭,也體驗到群鳥從空中飛來飛去,感覺挺特殊。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1

台北木柵動物園0064

台北木柵動物園0061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2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7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6

去動物園會特別帶canon 70-300mm f4-5.6這支鏡頭,因為木柵動物園的園區大,有時候動物們的距離頗遠,帶這種遠距的鏡頭可更清楚的把動物「拉拉拉....拉進來」。

雖然這支的光圈還是不夠大,不過對沒錢燒L鏡的我們,玩票性質的鏡頭已經足夠。

台北木柵動物園0031

台北木柵動物園0067

大象有雙很濃密、又很長的睫毛~

台北木柵動物園0035

台北木柵動物園0043

台北木柵動物園0045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4

黑猩猩和牠的小寶寶~

台北木柵動物園0068

樹懶和牠的小寶寶~ 

台北木柵動物園0049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0

台北木柵動物園0059

台北木柵動物園0070

這是要離開前去可愛動物區拍的,該區也只拍這張(佑佑指定要拍下來),因為佑佑說他台語童謠有唸到這個畫面:白鷺鷥,都不怕,爬到伊e背上......

一般而言我們如果做遊園車到動物園的後半段,回程大概也會坐遊園車返回入口處。但當天因為時間比較充足,我們就從後面一路逛回來,木柵動物園的園區挺大、逛完全程也挺累人的。

以上是非假日碰到一群小朋友戶外教學的經驗和部分照片分享。

總之台北木柵動物園有幾個優勢:門票很便宜、小朋友對動物也有興趣、場地也足夠讓精力充沛的小朋友跑跳。

對父母而言,來逛動物園是個「成本效益很大」的親子活動,當然來動物園的時間還是要慎選(或早點到),否則假日看最多的動物恐怕就是「大人+小人」了。

 

◎ 有興趣,也可看以下幾篇相關的動物園文章:

【育兒雜寫】木柵動物園的三個「不公平」!

【兩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台北木柵動物園~隨走分享

【靜態樂園】花蓮兆豐農場~非假日經驗分享

【分享】新竹動物園:「伊不誠實,嘸長頸鹿還說有!」

【國民旅遊】DAY4:高雄壽山動物園、屏東車城福安宮、恆春出火~

【國民旅遊】DAY2:台南麻豆鱷魚王、南鯤鯓代天府、祀典武廟

【台語】20首可愛台語唸歌(佑3Y5M)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77184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