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彥彥剛睡起來005

(攝於家裡,彥彥午睡剛睡起來)

彥彥在外人面前有社交慢熱的問題,不過這不意味彥彥的個性比較軟,相對的三歲多的他有時很堅持自己的「想要」和立場。

「去動物園看動物」一直是彥彥的最愛,在外面看到小狗,彥彥會說:「黑c哇(「那是我」的台語)」。

有時後他會很有計畫的告訴我們:

「生日我最大,我要去兆豐農場、綠世界、新竹動物園鱷魚王、頑皮世界、壽山動物園木柵動物園看動物」。

生日當天,他堅持要把臺彎的動物園都看過一次。

人小志氣高,不過也太「豪氣」了。

我們去過幾次木柵動物園,但還沒有在假日去過,因為知道動物園在假日的遊客不少,相對而言看動物的「角度」也相對剝奪,因此我們去動物園都以非假日為主。

只要我告訴佑佑和彥彥:「爸爸明天請假帶你們」。

彥彥第一句話就是:「這樣我們明天去動物園......」,屢試不爽。

 

佑彥阿嬤前陣子要去日本旅遊前幾天,彥彥知道我要請假帶他們,彥彥就開始做他的「動物園之夢」。

「阿嬤,你還多久去日本?」,彥彥看似貼心的詢問。

其實我知道彥彥心理的盤算:

彥彥不是在意阿嬤還幾天去日本,彥彥是在意還有幾天就可以去動物園了。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

因為這次佑彥阿嬤從日本玩八天回來臺彎、回到家後,滿心期待的問彥彥:

「這幾天有沒有想阿嬤啊?」

「有啦」,彥彥「敷衍」的回答。

然後彥彥瞬間轉換表情,很「認真」的問:

 

「阿嬤......你Don-C(哪時候)還要去日本啊?」

 

(因為彥彥知道我媽去日本,我就又會請假帶他去動物園)

我媽,氣的勒。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76481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