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很忙,已經好幾年沒這麼忙,雜事、正事一堆。

因為工作上有增加新業務,上週和同仁談過該業務由原本寫研究案的同仁負責,而我把原本她負責的研究案拿回來自己寫。

研究案這兩、三年多交另一同仁寫,我只負責研究案的一部份與最終修正審查,把這工作拿回來增加我非常多時間在這上面,因此最近還頗有工作頓時加倍之感。

說來汗顏,以前上班期間還是會偷閒做私事,現在因為獨自寫研究案有些壓力,從上週開始上班時間就很少上網隨看一些有的沒,零碎的時間還是都以看相關議題文章為主。

因為上級吃飽沒事,要增訂工作上的執行要點和標準作業流程,簡直搞死我們,光各種表格有一堆,以後不知道要多砍幾棵樹才能應付這些紙張。

好久沒這麼認真,有點累但卻覺得充實。時間被嚴重壓縮,因此格子有多餘的時間才會更新,格子也算是我另一個虛擬的小孩,寫格子需要時間,而現在最欠缺的就是時間(因此格子更新的頻率會降低)。

「一枝草一點露」,無論工作再忙或不忙總有應對的生活方式,尤其心情總是得調適。

心情不好看看周星馳吧。

昨天看報紙的統計,去年光是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一年就播了8百遍,有人說這種恐怖的連續轟炸心裡覺得「毛毛的」,不過周星馳這時期的電影真的很經典(尤其九品芝麻官、威龍闖天官、賭X系列的),我常看到哈哈大笑。

我承認周星馳的電影有幾部我還真的重複看了三、四次以上,尤其還有「台語版」的「唐伯虎點秋香」呢,真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不是說不協調或者不該用台語配音,只是當下感覺很有趣,這是台灣電視台為了尬周氏幽默而出現的台式幽默嗎?

 

P.S.

我還蠻喜歡周星馳電影中彰顯的社會階級、進而用揶揄的方式衝撞權貴體制。格子中有引用周星馳的電影台詞,相關的文章有興趣可看看:

【認識我們】我們的格子‧就是「擇惡固執」

【觀點】從周星馳看一顆300億元的空包彈:教育券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33079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