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兩件頗難過的事情。

第一件事:

中午用餐時看到電視北二高走山的受難的民眾大體都被尋獲,有情侶、有單親的運匠母親、有個好父親……。當我看到新聞畫面他們家屬的悲痛,頗感人生無常。

有往者的父親面對鏡頭糾正記者,他說:離開的女兒不是寶貝,是「心肝寶貝」……

有往者的牽手寫了一封真情流露的信函,信中道:「你是一位平凡的男人,但卻是一個偉大的父親」……

雖然我們並非認識這些往者的朋友,但看到這些畫面還是同理「親情」在生命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中午看了天人永隔的新聞畫面,心裡頗難過。

 

第二件事:

近凌晨要睡覺前,想說有陣子沒去某格友的格子了,應該去看看,但映入眼簾的訊息卻是「格友走了」。

她是一位音樂老師,我喜歡她思考事情的方式和寫作的文脈。最近一年她在格子中宣告她得到癌症,我雖不常留言,但留言一定給予她鼓勵。

她也不常來我格子留言,但每次看到她留言我是以欣喜的方式看她的留言,因為她一定是對該文有自己的想法才留,而不用以「我來過」這種留言態度,因此我都會認真的看待她的留言,也很高興看到她每次留言。

這次,我承認我有點被誤判。

因為她得癌症後在格子中還是展現她面對生命的態度和不撓的毅力,我一直以為她漸漸好轉中,但卻在昨晚不經意得知她已經於四月中離開人世。

從照片中看來她才四十幾歲,癌症怎這麼快奪走一位女性、一位媽媽、一位老師?太快、太突然、讓來她格子原本要捎聲加油與祝福的我有點措手不及。

她的最後一篇更新文章,還綻放她抱著兒子的笑容,我是從最後更新文章下的留言才發現有現實生活與她是朋友、學生來留言,才知道她的離開。

難過,真的難過。

希望老天爺保佑他的小孩和家庭,祝福她一路好走。

人生無常,希望所有的人,只要是自己的親朋摯愛還在身邊,都可以多花一點時間陪他們,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既然人生的發球權在老天爺那裡,那接球的我們每球都不要漏接,因為那都會是我們以後最深沈、最無法忘懷的記憶。

共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4283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