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說要去基隆拜拜,我只想去基隆廟口吃小吃,基隆小吃的廟宇就是奠濟宮,因此臨時去基隆的廟口小吃......順便拜拜。

中午在基隆廟口吃過蟹肉羹和邢記鼎邊銼,這都是我們來基隆廟口夜市必吃的兩樣小吃。

奠濟宮前的鼎邊銼有兩攤,吳記和邢記鼎邊銼,網路各有各的擁護者,我們這幾年來都是「隨性」吃,有空位就進去吃,沒吃出哪家比較好吃。

不過記得第一次吃鼎邊銼時並不覺得好吃,但吃了幾次後覺得口味不油膩,鼎邊銼的口感和嚼味也挺不賴,因此每次來基隆還是會吃上一碗。

吃完鼎邊銼就讓佑佑和彥彥去旁邊的奠濟宮拜拜。

以前我們只拜過奠濟宮的一樓,這次佑佑執意要每個樓層都拜過一次,我們就在旁邊看著佑佑虔誠的對每一個神像膜拜,口中唸著他的祈福,因此光燒香拜拜就在這裡花了一個多小時。

下午一點多就離開基隆廟口夜市,本來計畫是要帶佑佑來基隆拜「不同、沒拜過」的廟(例如老大公廟),但光在奠濟宮我們就花了好久的時間,等佑佑拜完我已經不想要去其他廟宇了,因此就決定回台北,還可以全家睡個幸福的午覺。

下午三點前後回到家裡後,因ECFA的雙英辯論也沒太大興趣,我們就全家躺平睡到傍晚近六點,然後晚餐時間出去用餐。

 

這篇除了流水帳,主要是想隨寫下午發生的「國道三號3.1公里處的走山、山崩意外」。

我們睡起來出去外面用晚餐時,佑彥媽接到她姐的電話,佑彥媽才看手機有十多通未接來電。

原來早上我們去基隆時,佑彥媽和家人通電話,告知要走國道三號去基隆,下午兩點多發生國道三號走山的山崩意外,並疑似有開車的民眾遭活埋,佑彥媽的家人下午打手機給佑彥媽還一直沒接(下午全家在睡覺、手機放在包包沒聽到),可想而知她的家人多著急。

直到佑彥媽看到手機未接來電才馬上告知她的家人:我們在永和吃晚餐啦。

我看著新聞畫面國道被山崩掩蔽的路段上面有指標,指標寫著「基隆、中和路」,那是快到基金交流道前的國道指標。記得早上佑佑還在車上問說:「為什麼這裡有中和路?」。我們還在車上解釋給他聽。

現在新聞畫面看到高速公路同樣的告示路標,但現在路標下的北二高已經山崩的死土一堆,看到畫面頗有人生隨時有意外的感觸。

雖然我們沒有像陳美鳳說他差十幾秒就沒命了這種生死一線,但不管差幾秒、差幾個小時、差幾天......,戲劇中「幸福的下一站」在電視劇中可以有劇本,但真實的人生很難估算與預料。

時存感恩與祝福,天佑每個人。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30365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