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53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63

從計數資料顯示,多數格友比較常查閱土城桐花(這篇),這裡的桐花很多,但比較適合「攝影」朋友去拍攝,要遊山玩水型的賞桐旅遊並非首選。

走了幾條賞桐步道,個人比較推薦崑崙藥用植物園這個賞桐路線,因為大部分賞桐步道需要走很大段路,而且桐花的分佈還是沒有太集中,會和出遊前的賞桐預期心理有落差(走這麼遠,桐花這麼少)。

崑崙藥用植物園雖然也是有緩上坡或緩下坡,但大致好走,因為園區內的桐花林比較集中,風兒吹過時真的能感受到「桐花雨」,而且是一陣一陣的飄。

有格友詢問「適合老人」走的路線,我大概會推薦崑崙藥用植物園這個賞桐景點,因其他路線看到一大群桐花「可能要」碰運氣,但「一定要」也要有腳力。

來過苗栗屋頭的「夢幻桐花步道」後,覺得這條對不能爬山走遠路的老人、小孩而言,都很適合來賞桐,不只是交通方便,重要的是不用走太多路就能看到「夢幻般」的桐花步道,道如其名。

以下照片分享一二: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69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70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73

夢幻桐花步道的後面還有一條上坡的柏油路段,因為時間和體力因素就沒再往上走。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72

連這條緩坡都落滿桐花。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76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46

開車可直接開到夢幻桐花步道的幾公尺旁邊,而夢幻桐花步道前擺著幾張椅子,避免來車從這裡「蹂躪」開過去。

也因為這樣,夢幻桐花步道的桐花量花況非常棒、也非常多。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19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71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20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60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27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56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54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52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51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62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33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49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48

站在「雪堆」的石頭上~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41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35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30

夢幻桐花步道周遭的桐花量也很多,在「量」的部分和我們賞桐花的幾條路線比較,前三名不是問題啦。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29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28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18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17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11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07

在水中的桐花部分花瓣就算已腐透明,也有特別的感覺。

沒有絕對的醜,就沒有絕對的美。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04

以下幾張桐花近拍: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08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09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22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10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38

這就是「夢幻桐花步道」的入口。

 

◎ 經驗分享:

我們是第一次來苗栗屋頭的夢幻桐花步道,從正門口進去後並沒有看到所謂的「夢幻桐花步道」,因此我們詢問夢幻桐花步道入口下方十來公尺的一戶當地居民(舉目附近也只有這一戶)。

婦人可能看我帶兩隻小孩可能走路不方便,因此問我們:要開車還是要走路去看夢幻桐花步道?

還能開車啊?聽到能開車還真有點不能相信。

不過能開車對我們這種懶人而言就是利多,因此請在地的婦人告知如何直接開車上去。

連忙感謝後,按照她的口述導覽我們就直接體驗了令我們眼睛一亮的「夢幻桐花步道」。

開車上去這條路這不是很隱密的路,只是比較小條旁邊也有工程在施工,一般外人容易忽略。

路大概是這樣走:

如果從下坡往上時,經過夢幻桐花步道入口約五、六十公尺處,有一個四十五度角的上坡(往左),路很小只能一台車子經過,一直開上去停好車,隔四、五公尺就是「夢幻桐花步道」。

不過「非假日」來開上去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如果是「例假日」人車多無法錯車,這條道路應該會封閉。

不過別擔心不能開車要走很長的路,因為開車上去不到一分鐘就到了啦,用走的走上去頂多十至二十分鐘,對老人、小孩都不會太吃力。

開車可直達夢幻桐花步道,一看到夢幻桐花步道的「雪景」,很快就會讓人發出:「哇」的聲音。

桐花步道並非直行的步道,因步道依循著幾顆老油桐樹而呈現半圓形,側邊幾顆老油桐樹已經桐花滿株。因為這個步道的走向是配合這裡桐花樹的地理分配,因此落下來的桐花很自然的都落在桐花步道上,而且這些油桐花樹的落桐花量很大,讓這裡成為雪白的「夢幻桐花步道」。

我們下午約三點多到夢幻桐花步道,不知為何完全沒有任何一個遊客,因此桐花量感覺非常多(多到有點誇張那種多),也因為遊客少、也不是屬於在馬路上的落桐,因此桐花步道上的桐花沒有被採到爛爛的,朵朵新鮮,還一直有很多剛落下來的新鮮落桐花。

苗栗頭屋鳴鳳的「夢幻桐花步道」因油桐多且密集,不怕沒桐花看,我們走的夢幻桐花步道只是這個園區的一部份,更往裡面走還有許多桐花林、桐花步道可以漫步,依照這裡桐花分佈的密集程度,享受桐花雨也是可以預期。

苗栗頭屋鳴鳳的「夢幻桐花步道」也被客委會選為三條「A級」賞桐花的路線之一,並向國際觀光客推廣,也算獲得國家級的「品質認證」。

因此桐花的季節來頭屋鳴鳳的「夢幻桐花步道」不僅能賞桐花,微風輕拂、桐花輕落、雪白鋪地的環境,能感受大自然賜與的純白、無聲但有生命力的感動。

 

◎ 交通:

1.由南台灣北上者:

可由中山高速公路苗栗之公館交流道下,接著往苗栗方向前行約600公尺,再由龜山橋前左轉上台72線快速道路(往大湖、泰安、汶水方向)至終點,抵達汶水之後,左轉進入台3線並往獅潭、三灣方向直行,到達台3線112公里時,左轉接苗22線在5.5公里處見停車場停車;接著步行約2分鐘,即可見到登山口。

2.由北台灣南下者:

由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之110公里出口下行,轉往三灣引道,到達出口時左轉進入苗124縣道,進入台3線之後左轉往南,一直走台3線再右轉接苗22線即可到達。

因為當地算偏遠,當天我們走道台3線112公里時開始緩慢開車找右側的苗22線,從台3線112找到113,還是沒看到苗22線。問當地老人他們也不知道何謂「苗22線」。只能開車往前,其實苗22線在接近台114公里,以上提醒。

總之,苗栗頭屋的「夢幻桐花步道」算有點遠、但很好找的賞桐區,路線就是先走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接台3線(要走一段時間),然後右轉一直走(慢慢開大概要走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啦,整個主要路線只需彎一個彎而已,不怕找不到。

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00031

進入山區,就可以開始「遠眺」桐花了,山路彎彎各都有桐花影相伴,再不一會兒就要「夢幻」了......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桐花初期一景】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未開,那就「歇心」

【新竹橫山桐花】大山背之騎龍古道、石拱糯米橋~賞桐經驗分享

【桐花路】往大山背生態文化館的鄉道~橫山鄉竹35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