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5

去橫山大山背文化生態館大部分交通路線都以竹34鄉道為主要動線,當天到橫山因找不到34鄉道,詢問橫山當地居民他們告知走竹35鄉道沿路都有桐花,因此我們走竹35鄉道上山。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12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13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04

35鄉道一路上有許多桐花景點,有幾個大轉彎的落桐比較多,也看到許多拿著相機的遊客在路邊攝影。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30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11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2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7

不過我們去的時段約是中午,部分路段因為陽光或柏油路地熱緣故,因此桐花的「品質」沒這麼優,有些桐花已經被壓過、有些lan-lan(台語,「不新鮮」之意)。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9

反而是路邊的單朵落桐花的質感比較好。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8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23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09

從台3線轉進來竹35鄉道時,路邊就有一株老桐樹在路旁,桐樹下的桐花落花量也頗多,不過因為前天還下雨,加上時間約中午,因此落桐花受熱有點「萎迷」,沒這麼「新鮮」。

如果純粹來攝影,一早來拍攝積了一夜的落桐花,會比中午來漂亮許多吧。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03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02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08

上張白色的點點是落桐花,拍攝的同時,該珠桐花樹還是有落桐落下ing。

新竹橫山鄉竹35鄉道031

◎ 心得分享:

賞桐的時間和時段還是得規劃一下。

以時間而言,如果在路邊要拍拍停停,賞桐的時間可能要慎選。因為我們是非假日來,雖然路不太大,但因為車輛少路邊停車還不會太大問題。但如果遇到桐花季的例假日,路邊停車拍桐花就不太被允許,除非該路段比較寬容許路邊暫停,除非比一般遊客早點出門、早點到,人潮少路邊停車自然影響比較小。

以時段而言,如果純粹只要拍幾朵桐花,來賞桐的時段其實沒什麼差別,因為就算正午來在樹蔭下或林草間還是可找到漂亮的落桐花;但如果要拍鄉道部分柏油路上的落桐花群,早上來的桐花花況會比中午來的桐花優。

 

◎ 如何去: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68快速道路)進入台三線,「左轉」竹35鄉道沿路都有桐花,一直往上可至山背人文生態館(豐鄉國小),也可去騎龍古道賞桐和健走。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桐花初期一景】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未開,那就「歇心」

【新竹橫山桐花】大山背之騎龍古道、石拱糯米橋~賞桐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