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39

在新竹縣橫山鄉賞桐的古道中,除茶亭古道外,算是景觀最豐富的古道。

我們原本計畫到訪的地點是橫山的大山背人文生態館,不太想走太遠只想就近賞桐。但非常不巧,我們開了好一陣子的山路,去的時候只看到「今日公休」的牌子高掛在鐵門上,心情冷了一半。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02

因此就斜對面的騎龍古道入口,進行「騎龍」賞桐之旅。

騎龍古道的距離並不長(約2公里),一般人約需兩個小時走完,但有帶家小或行動不便的長者走這種步道還是費力些,因為帶佑佑和彥彥之故,我們並未全程走完,但也感受到竹林、杉木林、百年石階的景致。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05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06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11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29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12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21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28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31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41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25

進去騎龍古道前的附近就已經有許多落桐花,佑佑、彥彥走一段騎龍古道後覺得騎龍古道的桐花沒有預期中的多,不過古道中散落的油桐花還是有許多古意下的詩意。

橫山大山背石拱糯米橋0008

橫山大山背石拱糯米橋0006

位於「竹34」鄉道0.4公里處的石拱糯米橋。

橫山大山背石拱糯米橋0003

騎龍古道除了古道本身的悠悠靜靜,還有兩座石拱糯米橋,我們以開車的方式走訪其中一座。

騎龍古道下的溪流「黃沙滾滾」,有可能是本來的自然現象?或是人為因素?因我們去的當天,上游(接近騎龍古道)的河床上有兩、三台大型挖土機在河中挖土作業,總之是條「小黃河」,隨記一下。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15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37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30

彥彥說這些桐花是要送媽媽38歲的生日禮物(還有半年)~

橫山大山背、騎龍古道桐花00026

除了進入騎龍古道有桐花外,騎龍古道的入口附近也有不少落桐花,也值得駐足拍照。

  

◎ 經驗分享:

騎龍古道鄰近大山背文化生態館,如果來騎龍古道沒去大山背文化生態館也說不過去,但要注意星期一是休館時間。

現在如果到大山背文化生態館,不只可以賞桐花,也可賞螢,因為這裡也是著名的賞螢火蟲景點。我們因為帶兩隻不方便太晚走山路,因此未待到傍晚就先行下山。

可能自己山路不熟不敢開快,因此從橫山平地要開約三、四十分鐘才會到大山背文化生態館和騎龍古道,覺得好像進入「深山區」。

總之大山背文化生態館、騎龍古道入口比原本預想的遠了些,山上的道路也不大,因此部分路段和時間上的掌握都需要稍注意一下。

以上一些經驗提供給第一次要來大山背文化生態館的人參考。

  

◎ 如何去: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68快速道路)進入台三線,一般而言都接竹34縣道,因為當天我找不到竹34鄉道,問橫山當地居民他們告知走竹35鄉道沿路都有桐花,也可以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豐鄉國小),因此我是走台三線後,提前上竹35縣道(從北開車會先經過竹35鄉道)。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桐花初期一景】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未開,那就「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