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11

獅頭山是佛教聖地,亦稱「佛山」,我們兩年多前已全家去過,當然那時候並未走完獅頭山全部的佛寺(有興趣可看之前遊記)。

佑佑假日都會想去廟宇拜拜,我們原本計算可去獅頭山走獅頭山附近的桐花路線,最少最少也可至歇心茶樓體驗一下老油桐樹下的桐花片片。

走二高時看到土城、三峽的遠山已有片片露白的桐花林,一路上自認為當天應該會是個愜意的賞桐日。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6

不過事與願違,上週六近午來到獅頭山遊客中心時,一眼看到歇心茶樓旁被賦予桐花集大成的那棵由桐花樹,整顆「青筍筍」,實在有點小失落。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7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5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3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2

因為也近中午用餐時間,因此在沒太多選擇(附近用餐處很少)就在歇心茶樓簡單用餐。

歇心茶樓環境是還不賴,但我有個主觀小抱怨:我們只點簡餐,套餐的小菜很多都不是現炒的,而且我們十一點半前就點餐完畢,也不是中午用餐時間,但等的時間也夠久,真擔心真正的桐花期遊客一多,那就不知道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用餐完不死心,想說獅頭山的賞桐步道還有六寮溪古道、藤坪步道等,就算歇心茶樓的桐花未開,那走步道應該也可賞到桐花吧,因此就去問獅頭山遊客中心的志工目前獅頭山各步道的桐花狀況。

獅頭山遊客中心的志工告訴我們以往現在桐花已經盛開,但今年當地的桐花開的比較慢,如果抱持「賞桐」的動機可能會敗興而歸。

換句話說,我們「去的不是時候」。

想想也對,本來賞桐不是知道路線、景點而已,要看到漂亮的桐花也必須「碰點運氣」,顯然這次運氣不佳啦。

不過轉換個心情,歇心茶樓的「綠」和「等」也是真實人生的一部份。

因人生不見得每件事都「按照計畫」逐步前進,沒有按照規矩的插曲反而增添了生活的情趣,與其看成「期待下的失落」,不如看成「失落下的所得」。

歇心茶樓沒看到桐花,那就......歇心吧。

  

P.S.

以下是歇心茶樓旁的參山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佑佑、彥彥沒賞桐花也玩得開心。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1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10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08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13

靜心茶樓、獅頭山遊客000000014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11146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