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場

戰役

因為今天下午去小貝殼庇護工廠選一些對外宣導品(手工皂),提早半小時回到家,一進家門我媽依舊在看韓劇,兩隻依舊在房間睡午覺。

換上居家服看著這兩隻小天使在床上,接著去另一間房間:

哇,房間像子彈打過,好像經過一次戰役,有夠亂的戰場!

「中午睡前他們在房間玩大富翁」,我媽回應。

「不知道會還是不會,他們兩個人就是玩很久才睡」,我媽娓娓道來。

以前看到這種「劫後餘生」的房間可能會惱氣,但不知怎,當下看到大富翁「雜亂中又有點規則」的散落一地,反而頓時覺得有點幸福的感覺。

因會想像這兩隻在我們上班時他們互動的畫面,也能感受到他們手足間親密度很高的互動情景,在家創造出許多屬於他們互動的戰役。

佑佑、彥彥是彼此的重要他人,也很高興這兩隻很能玩在一起、鬧在一起,他們的手足親情建立的還不賴,這可是未上學前的最大附加價值吧。

 

城堡

彥彥喜歡把枕頭、棉被圍起來,他說這是「城牆」他在「城堡」,這種「見山不是山」的想像每個小孩都有。

上週的某例假日晚上,睡前全家躺平時彥彥躺在我們中間,他用他的小手,把佑彥媽的腳和我的腳交叉連起來,彥彥高興的說:

「ya,我又在城堡裡面了」。

我和佑彥媽互看了一眼,彼此有個淺淺的微笑,燈光很暗,夜晚很靜,氛圍很溫馨,這時候不用多說話......我們都知道彥彥沒說錯。

不管有沒有表象的「城牆」,我們無法永遠保護孩子,但從出生到現在,我們是孩子永遠無形的城堡。

雖然未來他們還是得走出城門接受外界挑戰,但在這之前,我們不只睡覺「用腳」圍成城堡,我們在生活中更「用心」建造一個城堡,繼續守護著他們直到他們能飛。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290301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