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彥在公開場合大哭。

星期日和佑彥媽家人回彰化員林喝佑彥媽表妹的喜酒,喝喜酒喝到一半佑彥媽去洗手間,可能沒事先告訴彥彥,不一會兒彥彥問我:「媽媽勒?」。

我已經有點忘記我回答什麼,也許是「媽媽去小便」、也許是「媽媽等一下就回來」,反正也沒很認真的隨口回應(不過回答後,我有觀察到彥彥當時表情的不安)。

當時剛好佑彥媽大姊請我過去幫他們家和新人拍照,因為新人主桌就在我們旁邊,我很順口的說「沒問題」接著起身,彥彥突然就放聲大哭。

佑彥媽大姊示意我不用幫忙照,先照顧安撫彥彥。

彥彥的淚水像水龍頭關不住,應該是剛開始「媽媽已經不在」時彥彥已經有點憋住情緒了,「爸爸又要離開」這個點才讓彥彥瞬間萬淚齊發。

「弟弟,你哭哭是不是在等媽媽、找不到媽媽?」,彥彥「黏媽媽」的個性,我當然懂。

丟~~~(對,的台語)」,彥彥用很哀怨又拉長的語調回答。

佑彥媽洗手間回來時聽到我略說經過,她抱抱彥彥,表情反而有了「滿足」的小微笑。依我瞭解孩子媽的程度,比較直接的說法就是她根本「暗爽在心裡」嘛。

彥彥隨拍02

(這隻是彥彥、高興的彥彥,攝於家裡)

佑彥媽總說她喜歡彥彥黏她,因為這種關係在小孩長大後總會越來越淡。

當媽的總會遇到幼兒期很撒嬌、很黏的時期,看到彥彥和佑彥媽的互動,我大概也可這麼說,或許長大後的母子關係不一定會變淡,但會用另外一種互動表達親子間的喜愛與依賴。

因此現在這種母子間心手相「黏」時期,格外令孩子的媽感到有說不出的窩心。

母愛中「愛小孩」和「被小孩愛」的關係是一種特殊的fu,有小孩後更能體會。

 

P.S.雜寫小孩哭,但觀察到的不只是哭。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247229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