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流社會對「暴力」的看法,都只能激起小部分漣漪,不會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

但無論我們千百個不願意,現實社會的兩側永遠存在兩個極端,用極端的思考、極端的行動來反抗這個社會。

他們都是社會的一份子,你我都無法置身事外,換個角度來說,自詡和平理性的我們無法和他們分割,社會本來就是一體的,他們的行徑是因為不滿社會的因,導致激烈言論(行為)的果,哪管是支持泛綠或泛藍、支持統一或獨立,我們都是「社會現象」的整體。

政治上有所謂「政治正確」,國際上不也是存在著一股「美國正確」的價值蔓延?我們習慣用老美的觀點來省思阿拉伯國家,誰是恐怖份子?因換個角度來說,老美自以為「國際刑警」,每每「撲殺」他們定義的「壞人」,的作為不也是阿拉伯國家眼中的恐怖份子?

做個有記憶的人。

因美國對伊拉克發動的斬首行動,事後在伊拉克本土根本找不到布希總統發動戰爭的理由:「伊拉克製造生化武器」。

戰爭本來就是野蠻行為,對我而言,美國任何理由都無法合理化、或說服我去攻打另一國家是「合理」的。相同的,「刺馬」或「刺扁」都是人類蠻荒階段的邏輯思維,民主不該用這樣的手段去反對另一位你厭惡的主政者。

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即使網友只是開開玩笑,警方都要辦」。我不覺得過份,讓法院來判斷到底是言論自由?還是違反社會秩序、煽惑犯罪、恐嚇威脅?

雖然我不太相信司法體系,尤其少部分法官自由心證下的判決實在很不食人間煙火,但元首的安危總該有個畫紅線的仲裁者。

不管是泛藍或泛綠掌握國家機器,請做個有記憶的人。

當泛藍一直批評深綠民眾在網路情緒性的留下「網路撲殺」等相關留言時,何不看看我們國家當前的老大:馬英九總統。

他當台北市長曾對當時元首說過什麼話?

做個有記憶的人,不管台灣誰當政、不管美國是不是正義的化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221879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